【金刀比羅宮,一生必去一次的參拜道】四國遍路全記錄,第 78 番道隆寺(28 天之 25)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是遍路第 25 天,去了在目標寺廟附近的觀光勝地「金刀比羅宮」,在不少日本人心中,是一生一定要去朝聖一次的景點,到底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呢?今天就去一探究竟。結束金刀比羅宮的行程後,今天的進度預計要到達第 78 番道隆寺,一起來看看今天的行程吧!

金刀比羅宮

△ 昨天住宿的地方是弘法大師(空海)誕生地「善通寺」裡,住在日本寺廟裡,早起念經是必備行程,也是一種不錯的體驗!比較特殊的是善通寺念完經後,還有一道長達 90 公尺、伸手不見五指的超黑暗戒壇可以體驗,據說壞人是走不出來的,我當然是有走出來啦XD

金刀比羅宮

△ 善通寺的餐都很可疑,舉例:昨天晚餐是一份偽裝成生魚片的蒟蒻,還有用蒟蒻做成各種菜…,但是不管了,肚子空空的總是要裝點東西進去才有體力繼續前進囉!

金刀比羅宮

△ 我們的第一站是前往金刀比羅宮,要前往金刀比羅宮,搭到琴平車站對我們來說是最快的方法,車站內還能看到弘法大師(空海)的廣告立牌,看來空海真的是一位影響力非常大的大師啊!

金刀比羅宮

△ 抵達琴平車站後,跟著指示牌前進就可以順順抵達,途中會先經過一個商店街~

金刀比羅宮

△ 到達表參道入口啦!小提一下金刀比羅宮的小檔案吧,在日本人心目中,一生一定要參拜的宮有兩個,一個是今天來訪的金刀比羅宮,另一個是位於日本三重縣的伊勢神宮,金刀比羅宮主要是祈求航海安全的神社(跟媽祖有異曲同工之妙),是全日本金比羅神社、琴平神社等神社的總本山(大總管的概念)。

金刀比羅宮參道 1368 階石階是非常著名的,但其實到達御本宮只要 785 階,對於正在走遍路的我們,根本是太輕鬆!而且坡度也相當親切,上石階的沿途中也看到許多國內外觀光客,可以說是觀光性質非常重的一間神社,換個角度想就是來香川縣的話,金刀比羅宮非常值得到此一遊!

金刀比羅宮

△ 左右兩側的的商店街,可以讓我們在爬上階梯的同時吃吃喝喝,忘記自己的辛苦XD

金刀比羅宮

△ 但是我們 7 點多就到了,商家都還沒有營業,觀光客也比較少~

金刀比羅宮

△ 往上爬一些石階,一旁的建築會讓自己有到了的感覺,但其實還很遠,大概就爬到這邊的時候,大阪發生了規模 6.1 的大地震,但是我們完全沒有感覺,都是後來看手機才知道的,希望大阪的人民都平平安安!

金刀比羅宮

△ 這一排我稱它為億円大道,別小看左邊這些石碑,一根都是 100 萬日圓起跳,這一排就好幾億日圓啦~

金刀比羅宮

△ 爬到一半看到金刀比羅宮的月琴,是一匹神馬,看到神社裡面養馬還真是一個衝突的景象~以人類的年齡來推算,月琴已經 52 歲啦!

金刀比羅宮

△ 月琴本人~

金刀比羅宮

△ 月琴旁邊的大風車,至於這個有什麼意義我就沒有特別去了解了,只覺得跟藍天很速配就立馬拍了下來!

金刀比羅宮

△ 一眨眼的時間,就爬到御本宮啦!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 旁邊的展望台,可以看到琴平市區,還有讚岐富士!

金刀比羅宮

△ 我覺得這塊標示牌可以更新了XD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 不少討海人在出海前,都會來這邊祈求順利、平安,因此可以看到上方有不少船的照片。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 也有人會寫上一些祈福的話語,大部分都與航海有關係。

金刀比羅宮

△ 這我就不解了XD

金刀比羅宮

△ 滿滿的許願池,一桶快要滿出來的硬幣就算了,竟然還有千元大鈔!

金刀比羅宮

△ 參拜完之後,來到金刀比羅宮,一定要嚐嚐讚岐烏龍麵「冰」啦,不要懷疑真的是烏龍麵冰,上面還撒滿了蔥花,最後還要淋上一點醬油,老實說我覺得蠻奇怪的,但味道很獨特,值得一試,若覺得不夠過癮的話,可以試試下面那支:

金刀比羅宮

△ 貴氣十足的「金箔冰」,一支還真的要價不菲,要 700 多日圓,真心話就是,拍照好看而已啦XD

金刀比羅宮必吃 烏龍麵冰

△ 在冰店的對面有一家台灣人該的湯包店,這絕對不是偶然,因為今天跟老闆約好,要來好好拜訪一下XD

金刀比羅宮 美食

△ 老闆(上島姐姐)超年輕的啊,是台灣台中人,目前長居於香川縣,是四國華僑總會的會長,本業是四國地區某電機公司的董事啊,在日本發展的相當好!

金刀比羅宮 台灣小龍湯包

△ 親切的上島姐姐幫我把手中的水變成美美的蝶豆花水,這顏色光看就療癒了~

金刀比羅宮

△ 這家湯包店最近還上了日本電視台,看來是人氣相當火熱,連電視台都來啦~

金刀比羅宮

△ 專業的老闆說這個湯包要蒸兩次,皮才會Q

四國遍路

△ 牛肉口味的湯包是黑色的餅皮!看起來相當可口~

金刀比羅宮

△ 非常台式的沾醬,對於吃太多日式料理的我,可以解解纏~太想念台灣的食物啦!

金刀比羅宮

△ 一口咬開,有點像是肉包的口感,與在台灣常吃的小龍湯包不大一樣,但還是值得來體驗看看,有點日式化的「台灣小龍湯包」!在台灣絕對吃不到XD

金刀比羅宮

△ 竟然還有珍珠奶茶,幾乎找不到手搖杯店的日本,看到這個菜單彷彿回到家鄉了,來金刀比羅宮的台灣人,絕對不能有來到日本還吃台灣食物的想法,就是因為身在他鄉,自己人更要支持自己人~

金刀比羅宮

△ 最後上島姐姐還特地開車載我們到了第 76 番金倉寺,實在是太感謝她啦~

金刀比羅宮

△ 裡面還有休憩所,為什麼特地拍出來呢?

金刀比羅宮

△ 因為裡面竟然還有洗衣機、簡單的洗手台等,這感覺晚上可以在這邊過夜是沒問題的,但還是事先詢問一下寺院人員會比較好。

金刀比羅宮

△ 金倉寺只要可以祈求長壽、身體健康。

金刀比羅宮

△ 接下來是今天的目的地 78 番相照寺。

金刀比羅宮

△ 觀音洞裡面有不少觀音像,看到這裡想到臺灣的寺廟,好像很少會有山洞的~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 

金刀比羅宮

△ 最後來到今天的民宿啦!

金刀比羅宮

 

金刀比羅宮

△ 到達住宿點後,趕緊打理完瑣事,就準備吃飯睡覺啦,因為隔天都是很早很早就要出發(平均大概就是台灣時間的 6 點鐘要出門走路),所以早點睡覺休息,對遍路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心得,若真的要擠出感想的話,絕對是好想趕快回台灣,想念家鄉的飯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