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lane 密碼管理專用工具推薦,行動秘書掌握你的貼身機密

3c部落客俞果

你用什麼方式記密碼?是否用生日、電話號碼、地址做為密碼,甚至所有平台,例如臉書、電子信箱、手機密碼等等,甚至是提款卡,密碼都設成同一個呢?!你知道這樣非常危險嗎?小編知道這樣其實比較省事又好記,但其實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字「懶」!這樣懶可會讓你的個人資料處在一個高度危險的狀態~ 有人會將密碼寫在筆記本,有人會打在手機備忘錄,有時候小編在想,如果有專門紀錄密碼的 App ,說不定更方便,經過小編的調查,真的有這種東西喔!!!今天要介紹的超實用 App 是「 Dashlane」,讓你再也不會忘記任何一個密碼,更利用智能以及自動的方式來管理賬戶密碼,目前這個軟體支援手機以及電腦,快來一起看看吧!

 

Dashlane 密碼管理 App 免費下載:PC載點(Windows、Mac)Apple Store Google Play

 

Dashlane 密碼管理專用工具推薦

手機下載後 App 會請你以電子信箱作為註冊帳號,登入後可以開啟指紋 ID 登入,往後要登入的話就用 Touch ID 感應一下即可。

Dashlane 密碼管理專用工具推薦

點擊畫面右上角的「+」可以新增密碼筆記,右方是系統預設的五個種類,分別是「新增密碼」、「新增筆記」、「新增支付卡」、「新增個人資訊」以及「新增帳號資訊」。種類算是滿詳細的,每個種類的  icon 也有辨識度。

Dashlane 密碼管理專用工具推薦

先來看「新增密碼」吧!點下去後跑到左圖這個畫面,下方顯示的是大多數人都在用的平台,你看看一般人會上的網站這麼多,每個網站都一組帳號密碼,是要怎麼記啊~如果沒有你常用的平台,也可以在上方的搜尋處輸入平台名稱。那我就來新增大家都有的臉書帳號,右圖是我輸入帳號以及密碼後的畫面,Dashlane  馬上提醒我的密碼不夠安全,應當是太短啦~

想增強密碼強度,可以點擊「 Generate」,讓 Dashlane 自動產出密碼。中間的圖上方就是自動產出的密碼,顯示橘色,代表強度還算是弱。下方可以選擇密碼長度,也就是字數,除了長度之外,還可以選擇是否要數字、大寫或是符號。增強複雜度的密碼上方顏色會變,綠色代表的是安全、密碼強度高,如最右圖。

Dashlane

回到新增密碼筆記的頁面,我們還可以「新增筆記」,這邊比較生活化,像是你的腳踏車密碼鎖、家裡信箱的數字鎖之類的。

記密碼APP推薦

△「新增支付卡」是新增信用卡、銀行帳戶或 Paypal 的帳號密碼資訊。這樣一來,買網拍若是要刷卡,可以直接開 Dashlane 查看每張卡的資訊,再也不用翻皮夾啦!有夠方便~

記密碼APP推薦

剛剛初步設定好的各種密碼,可以在 Dashlane 主要畫面查看,每一項都條列呈現,前頭還有不同的 icon 做區分,算是一眼就可以分辨,若是熊熊要找密碼,也不至於亂了手腳!

管理密碼App

Dashlane  還可以將密碼分享特定的人,或是分享給先前就設定好的緊急聯絡人。若是手機突然遺失,也可以從其他聯絡人那邊查閱密碼。

 

小編從前小小的心願竟然真的有開發商做出 App 啦!有了 Dashlane 幫我記錄各種帳號密碼,再也不用因為省事偷懶而將密碼都寫設一樣~造成個資高風險,而且這支 App 還可以幫忙鑑識密碼強若程度,再依需求生產出密碼,就算記不住,也只要開啟這支 App 來查看,便可輕鬆查看!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銀行帳戶的帳密筆記,要不是有了 Dashlane ,每次都要挖出存摺才知道銀行帳號。這麼好用的 App 當然要推薦給大家用囉~

 

Dashlane 密碼管理 App 免費下載:PC載點(Windows、Mac)Apple Store Google Play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