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限時動態彩虹漸層字怎麼打?

3c部落客俞果

Facebook 已經過時了嗎?現在更多人將生活瑣事發佈在社群平台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中,動態 24 小時後會自動消失、可自由在照片上添加文字、貼圖、 GIF 動態貼圖,更有投票、提問、打卡地標、時間等功能可以設置。有了以上這些還不新奇,想要與眾不同還可以這樣做:新增「彩虹漸層字」。使用方式很簡單,不用下載任何修圖 App,用 Instagram 內建功能就能營造出的妹子風格限時動態「彩虹漸層字」,操作不難,但需要練一下指力,快跟我一起看看吧!

IG彩虹漸層字

△ Instagram 內建功能可以作出「彩虹漸層字」,使用者能自由調配繽紛配色或是同色系不同深淺,做出活潑可愛的感覺。

IG限時動態

△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隱藏調色盤」,打字或是塗鴉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顏色,預設的顏色如左圖小圈圈,雖然不少了,但只有這些顏色說實在我覺得不夠。這時候只要長按這些顏色小圈圈不放手,就可以召喚出隱藏調色盤!叫出後手指頭一樣不要放開,選到合適的顏色在放手就OK囉!

Instagram漸層字

△ 學會了如何叫出隱藏調色盤後,我們回到打字的介面,打完文字後在輸入的游標那用手指長按不放,叫出「全選」的功能,選取等等要使用彩虹漸層的文字範圍,全選完之後手可以鬆開,如左圖。接著像剛剛介紹的步驟叫出隱藏調色盤,記住手指不要鬆開。

Instagram漸層字

△ 重點來了!!!這時候一隻手指點著全選的打字標開頭點點,另一手點著調色盤,兩隻手都不能放開~同時向右邊移動,你選到的字就會是調色盤點到的顏色~若你想要彩虹是飽和的深色系,那你的調色盤就選下面一點的顏色,反之亦然。

Instagram漸層字怎麼用

△ 怕大家看文字不懂,這邊我做了 GIF 以動態的樣子呈現。

Instagram漸層字

△ 登愣~我們的彩虹漸層字就完成啦!話說我一開始覺得很難搞,兩隻手指頭打結,但多試幾次之後就知道眉角點在哪了。

身為業餘網路研究員(專門研究時下網路上的各種現象),看了許多 Instagram 上那些千奇百怪的限時動態,心裡一直很佩服那些水水(妹子)們的創意,不管是擺拍、後製修圖、調色調、排版等,都很專業,美感也有一定水準!而她們用的編輯軟體或手法也一直都是我在研究的項目之一,今天分享給大家的彩虹漸層字我學會了,你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