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Mind 目前最好用心智圖 App,支援 PDF / PNG / MM / SVG 及純文字輸出

3c部落客俞果

開會、上課你都用什麼做筆記?我個人認為心智圖是最好將知識內容做有系統地整理工具,而且整理的過程中自己也能夠在加深印象,不過之前一直沒有找到滿意的手機 App,畢竟手機還是比電腦方便一些,但是最近終於被我發現這款由丹麥工程師開發的 Orbit Mind 心智圖 App,真的是好用到爆!如果你也有隨時做筆記的需求,並且需要系統化的整理想法,極度推薦將這款 Orbit Mind 下載起來 ~

Orbit Mind

用 iPhone 的朋友先說聲抱歉啦,目前這款 Orbit Mind 只支援 Android 系統,可在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而且非常佛心的裡面沒有任何內購、廣告。

開啟後按下右下方的 + 號即可開始建立心智圖。

其實 Orbit Mind 算是變型,又或者說優化過後的心智圖,透過類似軌道的方式排列,讓心智圖在手機上操作更加方便、簡潔。

心智圖App推薦

每個子項目都可以自訂顏色,能夠一眼分辨不同的子項目。

心智圖App

除了文字外,還可以用圖片的方式來記錄,用了這麼多心智圖工具,還第一次看到可以這樣放 XD

Orbit Mind

Orbit Mind 可以輸出的格式相當多,也是我個人很喜換用的原因,最厲害的是支援 MM 格式,能夠讓其它心智圖工具讀取,另外要傳到 LINE 的話也可以選擇 PNG、PDF、純文字格式。( 用圖片輸出的話,建議到設定裡面去把畫質調到最高,因為預設是最低畫質。 )

Orbit Mind
筆記App

能夠輸出 PDF 格式,用於會議紀錄也相當方便,架構非常清楚,一眼就能夠看懂。

Orbit Mind

若真的要傳 LINE 的話,用 PNG 檔案可能也不夠方便,沒想到 Orbit Mind 還能夠直出純文字格式,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又更加清楚了呢?不論是圖片、文字,我個人覺得 Orbit Mind 真的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好用得心智圖工具,分享給大家。

下載:

Orbit Mind ( Google Play 下載 )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