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 1968 全台灣國道即時監視器影像,由交通部發行的 App 幫你避開塞車時間

3c部落客俞果

每到連續假日,塞車絕對是無法避免的,不過有沒有更聰明的方法,能夠避開塞車高峰期,或是透過國道監視器的方式,來查看高速公路即時影像是否有塞車的情形?最近發現一款由交通部發行的 App 高速公路 1968,提供各種高速公路路況資訊整合服務,不論是透過瀏覽器、App 都能夠讓我們在出發前,有更完整的資訊可以參考,各為若不想塞在車陣中,不妨讓這款 App 常駐在手機中吧。

國道監視器

若你不想安裝 App,或偶爾才會用到,可以到高速公路 1968 網頁版的服務中查詢高速公路監視器即時影像。不過我建議你要在手機上操作的話,還是下載 App 比較好操作一些。

網頁中可以自由選取高速公路、起點、終點,選取之後按下查詢就可以看到目前該路段的國道監視器影像囉。

高速公路1968

還有各路段的車速可以參考,像是端午 4 天連假,國 1 湖口服務區、國 10 左營端、國 5 頭城車速都是 40 以下,這時後就別傻傻的開進去啦。

國道塞車查詢

App 則是將網頁版的功能,製作的更加符合手機瀏覽, iOS 及 Android 系統都能夠免費下載。

高速公路1968

進入後選擇即時路況就可以地圖化的方式,看到全台灣各地區的國道路況啦。

高速公路塞車情形

App 也提供最佳出發時間,選好起點、終點就可以避開塞車時間啦,話不多說大家自己進去玩玩看吧:

高速公路 1968(Google Play 下載)

高速公路 1968(App Store下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