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裝 Spotify 及 YouTube 也能聽 Podcast?是真的!Android 手機就有內建 Google Podcast

3c部落客俞果

還記得大學時有修過一門課是要自己錄製英語教學 Podcast,當時 Podcast 還沒有紅到台灣來,甚至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什麼,不過當時國外已經盛行很久了,沒想到最近在台灣才突然紅了起來!因此有許多人也開始尋找聽 Podcast 的相關 App,若你使用的是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其實不需要另外安裝 Spotify、YouTube 等工具就可以收聽,這篇要來與大家分享如何召喚出 Android 手機內建的 Google Podcast 吧。你也可以參考:Podcast 免費學英文頻道推薦,iPhone 練英文聽力靠這招

Podcast App

首先打開你的 Google 搜尋,下排有個「更新」選項,這時會看到上方右邊的畫面,此時就可以開始輸入你要的 Podcast 名稱啦,要用說的、用鍵盤輸入都可以,這裡我選擇用鍵盤輸入。

手機沒有 Google 或不知道去哪打開的話可以點這裡

Podcast App 推薦

這裡用主委的節目來示範一下,輸入完畢後按下「繼續播放我的 Podcast」。

Google Podcast

最後按下「開啟」,就可以啟用隱藏版的 Google Podcast,打開 Google Podcast 之後你就可以在這裡找到你想收聽的節目囉,基本上 Spotify 上面有的這裡也通通有。

Google Podcast 在 Google Play 中其實可以下載,不過有忠實讀者來信表示,就算不特別去下載,Android 其實本身就有內建,於是俞果將自己下載的 Google Podcast 移除後,果真用這樣的方式還是能開啟,感謝這位忠實讀者的大發現,讓喜歡 Podcast 的聽眾能夠省去安裝一個 App 的空間。

Podcast App

找到要收聽的節目後,就可以直接播放啦,目前同樣是沒有廣告的狀態,不曉得未來 Google Podcast 未來是否會規畫廣告內容進去。

安卓 Podcast App

上圖就是開始播放的畫面啦,還可以設定睡眠計時器。

Podcast 播放速度調整

Google Podcast 可以調速不稀奇,因為 Spotify 也可以,不過可以略過無聲的部分還算是滿稀有的,目前第一次看到第一款 App 有這種功能,趕快去試試你的 Android 手機是否也可以利用這樣的方式打開隱藏起來的 Google Podcast 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