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Forms 微軟線上表單, 讓你收集更優質的資料並做出更棒的決策

3c部落客俞果

在製作問卷時,你是不是都是使用 Google 表單來製作呢?但除了 Google 表單外你現在又有一個新的選擇,那就是 Microsoft Forms 啦!原本微軟公司只有開放 Office 365 的企業用戶與教育版用戶使用,但現在也開放給有微軟帳號的一般使用者使用,另外擁有免費帳戶的使用者也可以使用喔,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怎麼使用表單吧。

首先先到 Microsoft Forms 的網頁中,並登入。

microsoft forms 登入

接著就會到製作表單的頁面,這裡會有〔新增表單〕和〔新增測驗〕可以選擇。這兩種表單的製作方式都一樣,只是測驗的部分可以指定分數和對照答案。

microsoft forms 新增

點選新增表單後會就會進到表單編輯的頁面,首先可以在〔未命名的表單〕的欄位中幫表單命名並進行描述。

microsoft forms 命名
microsoft forms 說明

之後點擊下方的〔新增〕,接著後方會出現選項、文字、評分、日期、排名、李克特量表等選項,可以讓你選擇要製作的問題模式,

microsoft forms 問題

題目右下方跟 Google 表單一樣可以設定〔必答〕。

microsoft forms 必答

完成表單問題後可以在表單上方選擇〔佈景主題〕,這裡有提供 Microsoft Forms 內建的顏色和圖案主題,另外也可以自己上傳自己的圖片或是自己選定顏色。

microsoft forms 主題

全部都完成後可以點選〔預覽〕來確認表單,這裡有提供電腦與行動裝置的版本來讓人預覽喔!

microsoft forms 電腦預覽
microsoft forms 行動預覽

另外除了表單的製作外,可以點選右上角的〔設定〕,這裡可以設定〔誰可以填寫此表單〕與〔回應選項〕。

microsoft forms 設定

最後點擊「共用」就可以將表單傳給他人填寫啦!這裡與 Google 表單不同的是除了表單網址、嵌入代碼與寄件外,居然有 QRCode 可以直接讓人掃描填寫,這樣就不需要再另外去製作 QRCode,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啊!

microsoft forms 共用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 Microsoft Forms 我覺得用起來其實跟 Google 表單的模式差不多,只有稍微一些小工具不一樣而已,所以大家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習慣的軟體去製作表單喔!

傳送門:Microsoft Fo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