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自學音樂神器!LoopTube 支援自訂開始及結束播放位置

3c部落客俞果

有不少人會透過 YouTube 來線上免費自學彈吉他、鋼琴,當然在音樂以外的領域也有用途,像是老師、講者課前播放背景音樂需要 Loop 某首 YouTube 歌曲時怎麼辦?這時透過這款線上工具 LoopTube 就可以輕鬆實現,不需登入、完全免費,也不需要把音樂下載到電腦,貼上 YouTube 連結就可以實現,還支援播放速度調整功能,本篇就來教你如何無限循環播放 YouTube,趕快來看看教學吧!

YouTube 循環播放

進入 LoopTube 時,直接貼上 YouTube 連結到欄位中,它就會自動擷取影片 ID。

YouTube 重複ˋ播放教學

然後下方就會出現影片預覽啦,此時直接拖曳時間軸開始播放位置、結束位置就可以啦!

YouTube Loop

下面這個比較複雜的按鈕完全可以忽略,如果你要更改播放速度,拉動下方的 Tempo 拉桿就可以做到播放變速效果,不論要變慢、變快都可以。

這個功能對於幫助自學吉他的朋友,透過減慢音樂速度、循環播放練習音樂片段,以便能夠聽出來細節。這種重複練習讓使用者能夠掌握最困難的音樂片段。非常適合鋼琴、吉他、五弦琴、曼陀林或任何樂器!

學習吉他、小號、鋼琴、五弦琴和曼陀林學習音樂時也有許多優秀工具,像是:Amazing Slow Downer 有最好的功能、Audacity 在獨立循環方面表現不錯,但需要花費很多力氣。Tunepal 是一個很棒的工具,用於學習 MIDI 和 ABC 格式的曲目。

YouTube 循環播放音樂

調整完之後,回到上面看 YouTube 播放視窗,就已經開始在循環播放囉!如果你發現沒有開始循環播放,可以點選下方的綠色字樣 Test out the new version 2 就可以排除問題。

雖然 YouTube 本身就可以做到循環播放,不過內建的循環播放不支援自訂開始、結束位置的選擇,如果你只想播放某個片段,LoopTube 是最簡單、快速的方法,連結放在下面,請各位收藏到瀏覽器書籤,下次就可以直接打開使用囉。

傳送門:https://www.looptube.xyz/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