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GPT 裝潢室內設計模擬圖 AI 靈感產生器,改造家裡也很實用

3c部落客俞果

2023 可以說是 AI 元年,自從 ChatGPT 橫空出世以後,讓大眾更能享受到 AI 帶來的便利,延伸的應用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最近俞果發現一款 roomGPT AI 裝潢產生器,只要上傳你加照片,就能產生現代風、極簡風、工業風、專業風、熱帶風、復古風、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全新空間模擬圖,如果你最近買新家,或是家裡客廳、臥室、廚房、浴室要改造,透過 AI 免任何軟體、不用去 IKEA 就有源源不絕的室內設計靈感!

roomGPT

進入 roomGPT 之後點選 Generate your dream room 藍色按鈕來開始上傳圖片。

roomGPT 裝潢

在上船圖片前,必須先透過 Google 帳號快速登入。

AI 裝潢

第一步選擇你要的風格,有:現代風、極簡風、工業風、專業風、熱帶風、復古風、新古典主義風格等 7 種室內設計風格可以選擇。

室內設計 AI

第二步選擇空間類型,有客廳、餐廳、辦公室、臥室、浴室、地下室、廚房、遊戲室、戶外陽台 (露臺) 等 9 種空間類型可以選擇。

裝潢靈感

最後上傳你家的照片,沒幾秒鐘就可以看到 AI 產生的裝潢模擬圖啦,上圖中俞果選擇的風格是現代風、空間選的則是客廳!

除了裝潢之外,模擬圖中還可以看到一些軟裝,像是畫、燈、椅子、植栽等,所以就算沒有要重新裝潢,單純要重新布置家裡的朋友也適用。

AI 裝潢產生器

上圖是浴室的模擬圖,這張選擇的是一個現代風浴室。

AI 室內設計

廚房的話選擇的則是現代風廚房,如果不滿意,重新產生一次會得到全然不同的結果,直到你滿意為止。

室內設計軟體

最後則是專業風格的客廳,俞果覺得比較像是浮誇風 XD,以上給最近有改造、佈置、裝潢需求的朋友參考啦。

roomGPT 價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roomGPT 由於牽涉到圖片運算,每個帳號只有 3 個免費額度可以使用,如果超過就必須付費:

  • 5USD 20 張
  • 19USD 100 張
  • 35USD 250 張
  • 79USD 750 張

雖然超過 3 張後要付費,不過再怎麼樣,也比你請室內設計師、軟裝師幫你設計便宜吧!我覺得這個服務也挺適合室內設計師做為靈感發想,連結放在下面,大家趕快去玩玩吧!

傳送門:

roomGPT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