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分帳機器人 – 全新改版分帳龍寶寶,更人性化的分帳方式,免下載 APP 旅行 / 爬山 / 露營 / 室友都適用

3c部落客俞果

不論是露營、旅行、爬山、有室友…等場景,一定都會有分帳需求,之前俞果一直都是用 Lightsplit 這款 LINE 分帳機器人,用得頗習慣所以一直都沒換。直到最近發現改版後的【分帳龍寶寶】LINE 分帳機器人之後,覺得也相當實用,所以來分享給各位,除了 UI 設計全面升級之外,分帳也更加人性化,還加了一些我覺得可能不太需要得功能進去,如果你有分帳需求,我推薦可以使用看看唷!

開發者

開發者是最辛苦的,花了大把時間想邏輯、開發、設計,而且還開放大家免費使用,所以一定要放最前面介紹。

【分帳龍寶寶】LINE 分帳機器人由 Yen-jung ChenTing-En Wei 共同開發,都是正港台灣年輕人。

如果大家使用完覺得好用,請在能力範圍內斗內給他們,作為實質的回饋吧!(雖然在台灣不流行,但還是寫出來,請大家量力而為啦)

然後分帳龍寶寶沒有官網,對開發流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開發團隊在 medium 的紀錄。

初次使用設定

分帳龍寶寶

初次使用,只需要把【分帳龍寶寶】加入你的 LINE 群組即可。加入選擇 Yes 第一次使用,不過我覺得教學有點太多功能,下面跟著俞果學記帳指令就可以了,其他進階指令我覺得反而複雜化了這個分帳機器人,建議大家熟悉再使用額外指令就好。

分帳龍寶寶指令

【分帳龍寶寶】有【帳本】的設計,這樣好處是同一個群組,可以根據不同的目的來記帳。

LINE 分帳機器人
圖片來源:Ting-En Wei 臉書

像是旅行、開趴、各種活動、露營、出國等可以用不同的帳本分開記。

分帳APP
圖片來源:C.Dragon Medium

出國旅行的話,也可以在帳本中設定不同的幣值,目前支援台幣、美金、港幣、日圓及歐元。

新增帳目教學

分帳龍寶寶滾

基本上只要輸入【項目+空格+價格】>>> EX:住宿 4000,就可以加入記帳。

記得要點擊 YES 確認後就可以加入帳本。

帳目明細

分帳APP

點選【帳款明細】就可以查看付款狀況

LINE 分帳機器人
圖片來源:C.Dragon Medium

然後有些情況下,不是所有人都當分母,可以點選【分帳名單】來編輯分款者、金額。

分帳機器人

比較好用的是【分帳建議】,可以直接總結誰欠誰錢。

記帳APP

付錢後也能夠直接點擊結清。

進階功能

這部分你可以選擇跳過,因為大部分記帳功能,上面看完就會了。

接下來是一堆指令,不記得也沒差,但是記得會用得更順手

平分帳款指令

分帳機器人

單人欠款/還款指令

LINE 分帳機器人

花式指令

LINE 分帳機器人

編輯分帳名單指令

分帳龍寶寶

其他快速指令

分帳龍寶寶PTT

實用指令

分帳龍寶寶怎麼用

實用指令

分帳龍寶寶
LINE 分帳機器人

雖然實用指令有些真的滿實用的,不過不保證成功就是了。

俞果在【分帳龍寶寶】還沒改版錢就有用過,當時覺得不是很好用。但是改版後讓我大吃一驚,讓我重新開始使用它,連結俞果放在下面,各位趕快去加入好友吧!

連結:

分帳龍寶寶 LINE 分帳機器人

文章首圖來源:Ting-En Wei 臉書

評分者:俞果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