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CarPlay Wireless D 最強無線 CarPlay 車用主機,包辦導航 / 音樂 / 娛樂 / LINE 通話 / 倒車顯影

3c部落客俞果

你受夠傳統導航機螢幕太小、更新地圖還要接電腦、輸入目的地還只能打門牌地址?想幫舊車升級「無線 CarPlay」或 Android Auto 有推薦的機種嗎?最近俞果發現市場上難得的台灣廠商「東方開發實業」,它們家剛好有一款「CarPlay Wireless D – 可攜式無線/有線(USB)車用導航資訊娛樂整合系統」,能夠實現舊車升級 CarPlay 的夢想,如此一來就不用再找什麼車用導航機,輕鬆將導航、音樂、通話、倒車顯影一次搞定,而且還不用給專業車廠安裝,隨差即用無走線問題,想要購入 CarPlay 車機的朋友們,趕快跟著俞果來開箱這個令人期待的產品吧。

CarPlay Wireless D 重點功能快速看

  • 導航
  • 音樂
  • 娛樂
  • 語音控制(支援 Siri)
  • 撥打電話
  • 簡訊朗讀
  • 音樂選取
  • 內建 3W 喇叭
  • 車用音響連接 ( 支援 FM 發射、AUX in、藍牙 )
  • 倒車顯影(選配功能)

開箱 CarPlay Wireless D

CarPlay Wireless D 開箱

東方開發實業它們家支援 CarPlay 的機種有 2 款:CarPlay Plus A 及 CarPlay Wireless D,兩台差異是CarPlay 需要有線連接及無線連接的差別而已(無線版還支援倒車顯影),前者官方特價新台幣 6,990 元,後者則是特價新台幣 8,990 元,兩台只有 2000 元的價差,我覺得直接上無線機種是相當划算的,為什麼呢?後面會告訴大家,我們繼續看下去~

CarPlay Wireless D

俞果這邊要大大的給它們公司官網一個讚,已經把盒內的東西通通提供在官網給大家看了,內含:CarPlay 主機、吸盤支架、玻璃墊片、說明書、保固卡、電源線及束帶,不過上圖這是舊版的圖,現在新購買的都會再附上音源線。

倒車顯影 CarPlay Wireless D

如果你如果你還有倒車顯影需求的話,推薦加購這個小小的立方體鏡頭,加購價只要 800 元,用過倒車顯影的人就知道回不去啦~多一個視角可以參考真的非常方便。

螢幕

無線 CarPlay 七吋車機

CarPlay Wireless D 採用 7 吋 IPS 觸控液晶螢幕,解析度是 1024 x 600,整個主機寬 17.6 公分、長 11.2 公分,這個大小我覺得在車上看是最適合的,剛好看的清楚導航資訊,又不會太佔空間。

CarPlay Wireless D 開箱

機身左側是所有的連接埠,包含:倒車顯影 AV 輸入、音源輸入、記憶卡插槽、USB 插槽及電源線輸入孔。

CarPlay Wireless D 評價

螢幕左側偏下方搭載一個麥克風,支援通話功能。

安裝

CarPlay Wireless D 安裝

支架有兩種安裝方式,可以吸在玻璃上,也可以吸在中控平台,我選擇吸在中空平台上,不過我的平台不是全平面,因此可以用官方附贈的玻璃貼片連上即可克服。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穩穩的沒掉過,推薦這個安裝方式給各位~

CarPlay Wireless D 安裝

安裝好支架後,將 CarPlay 主機對準孔後放進去就可以囉~這種設計可以方便大家不用時快速收起,或者要用時快速安裝。這樣就不怕車子停在沒監視器的荒郊野外,遭到惡意破壞偷竊。

CarPlay Wireless D 電源

電源就吸車上的點煙器就可以啦,大家也不用擔心點煙器用了手機沒地方充電,別忘記 CarPlay 機身上已經有準備現成的 USB 插槽讓大家使用囉。

開機

CarPlay Wireless D

CarPlay Wireless D 的開機畫面長這樣,接下來就會進入主畫面。

CarPlay Wireless D 開箱

這就是 CarPlay Wireless D 的主畫面,咦?怎麼沒有 CarPlay?不用擔心~首次使用設定好之後,日後上車啟動引擎,就會自動進入 CarPlay 畫面,這邊先設定一次讓大家看。

CarPlay 配對(僅首次需要,之後就會自動連上)

無線 CarPlay

打開 iPhone 藍牙,並找到 CarPlay 主機藍牙名稱 CarPlay-BT。

CarPlay 無線連接

輸入預設配對密碼 0000

CarPlay 無線連接

點選「使用 CarPlay」就配對完成囉。

無線 CarPlay 推薦

美美的 Apple 風格介面,品質與設計感完勝了市面上所有導航機、車機,光看這個介面駕駛愉悅度直接加 50 XD

發動汽車自動連接 CarPlay,無須任何操作

前面有跟大家提到,無線版主機最便利之處就在這邊啦,畫面中的使用情境就是,當我們上車只要發動引擎,就會自動進入 CarPlay 介面,完全不須要再插 USB 真的非常方便,就像原生的一樣。

CarPlay 有什麼好處?

相較於傳統車用導航,CarPlay 有什麼好處呢?我整理了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
1. 免更新:CarPlay 是附加於 iOS 上面的,因此我們只要保持 iOS 於最新版本,車上的 CarPlay 主機不須要更新也可以獲得最新的介面、功能。
2. 最新圖資:當然不論你用 Google 地圖還是 Apple 內建地圖,所有圖資都來自於手機,因此完全不必更新 CarPlay 主機。
3. 提升安全性、便利性:副駕駛就是我們的導航小幫手,駕駛只要專心注意車況,輸入目的地交給附駕來幫忙,這點是我覺得 CarPlay 最大的價值,下面我錄了一段使用情境給大家參考:

CarPlay 的應用情境

我個人認為 CarPlay 最大的價值就在於出遊時,副駕可以在坐車的同時找資料、變更目的地,按下導航 CarPlay 主機就會出現路線,副駕駛完成導航設定跳出 Google 地圖 App,還可以開始作自己的事(滑 FB、IG 等)且 CarPlay 主機會持續顯示導航路線,不會將副駕駛跳出 Google 地圖後的畫面(臉書、IG)投影出來。

CarPlay無線車機

上圖就是 CarPlay 呈現 Google 地圖的介面啦,如果你目前的路線是有點熟悉,又不是這麼熟系,偶爾需要瞄一下地圖的話,可以點擊左下角的方塊來切換成分割畫面,如下圖:

CarPlay Wireless D 導航實測

這樣的分換畫面,還可以多顯示目前播放歌曲的名稱。

CarPlay 無線連接

當然若你在熟悉的家、公司附近開車,完全不須要導航的話,也可以用全螢幕呈現音樂播放 App,像是 Spotify 或 KKBOX。以上所有畫面包含導航、音樂等,全部都支援觸控,所以你自己一個人駕駛時,也可以透過 CarPlay 主機來操控,就不必再拿出手機。

無線 CarPlay Spotify

關於音樂,大家最想知道的是,支援歌詞播放嗎?這點很顯然的,Spotify 及 KKBOX 這兩個 App 都支援歌詞播放沒錯,不過由於安全因素,CarPlay 將這個功能禁掉了,蘋果還是希望駕駛能專心於馬路上,避免因分心釀成事故,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是出於好意,我也覺得滿不錯的。

CarPlay Wireless D 語音控制

CarPlay 主機在導航時,如果只有駕駛一人在車內,也支援語音輸入目的地的功能,這點是我覺得第二大實用的地方,不必再拿出手機輸入目的地,大大提升了行車安全。

支援 Hey, Siri

無線 CarPlay Siri

CarPlay 也支援蘋果 Siri 語音助理,不管你是要傳 LINE、讀 LINE 訊息、看行事曆、播放音樂、導航通通沒問題,你在 iPhone 怎麼用它開車就怎麼用它~

音源輸出車用喇叭 3 種方法

CarPlay Wireless D 開箱

CarPlay Wireless D 的音源輸出有 3 種方法,第一種是透過「FM 頻率」對到車用廣播頻率。

CarPlay Wireless D 無線設頻

支援頻率從 87.5~108 Mhz,透過廣播射頻說 100% 沒有干擾是騙人的,俞果自己實測發射 92.9 是干擾最低的,但不同地區可能會不同,大家可以試試看自己車上哪個頻道干擾最低。

第二種方法是插音源線。

第三種是透過手機藍牙連接車內藍牙,我自己是都用這個方法,因為音質最乾淨也不用走線。不過連接 CarPlay 主機後,iPhone 藍牙還能連車內喇叭的藍牙嗎?答案是可以的,因為 CarPlay 的藍牙只是用來配對的,配對完與 iPhone 的通訊是走 Wi-Fi,因此連上 CarPlay 後可以將藍牙連接至車上喇吧,播放音樂時 AirPlay 輸出選你車上的藍牙就可以了,CarPlay 也能繼續用沒有衝突。

支援 LINE 來電接聽、LINE 發話

CarPlay Wireless D 開箱

開車途中有 LINE 來電時,可設定為自動接聽,如此一來不需動手就能夠直接通話,不錯過任何重要客戶的電話,此外也可以透過 Siri 打電話給 LINE 裡面的聯絡人,開車接電話、打電話通通可以動口不動手,支援 LINE 語音通話超方便。

總結一下,使用 CarPlay Wireless D 將近一個多月,我發現使用起來非常穩定,沒有網友買使用其它機器,在顛簸的路上會有無線 CarPlay 連接不穩定的情形,CarPlay Wireless D 非常穩定,最後我幫大家整理自己覺得很棒的功能與優點:

  • 隨插即用
  • 無線 CarPlay
  • 7 吋 IPS 觸控螢幕
  • 發動汽車自動連接 CarPlay (免任何操作)
  • 免更新
  • 最新圖資
  • 提升安全及便利性
  • 副駕就是導航小幫手
  • 支援 Siri 語音助理
  • 支援有線 Android Auto 連接
  • 支援 LINE 語音通話
  • 倒車顯影功能
  • 支援 Spotify、KKBOX 等熱門音樂 App
  • 訊息朗讀

好處實在是太多啦,推薦大家可以的話,趕快來幫自己的愛車升級一下!

傳送門:
CarPlay Wireless D 無線版 CarPlay 官方連結
CarPlay Plus A 有線版 CarPlay 官方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