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美光 Crucial X9 Pro SSD 行動硬碟,一秒 1GB 比名片還小!

3c部落客俞果

哈囉!今天俞果要和大家分享一項驚人的發現,它將讓你改變對行動硬碟的看法。在開始之前,我想問問你們,你知道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了嗎?對於行動硬碟的印象是什麼呢?

外接式行動硬碟推薦

是不是像這樣呢?又大又重,而且傳輸速度又慢。今天,我要開箱的美光 Crucial X9 Pro SSD 行動硬碟將完全改變這種印象!

外接式 SSD 推薦

這個驚人的產品就是美光 Crucial X9 Pro SSD 行動硬碟。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我的第一反應是:「天啊,也太小、太輕了吧!」 這真的是我所認知的「行動硬碟」嗎?我實際測量它的重量只有 38 克,大小比我的手掌還小,這讓我的腦重新定義「行動硬碟」!

美光 Crucial X9 Pro 行動硬碟是由美光科技設計製造的,如果你沒聽過美光,讓我來科普一下。美光科技是美國的半導體製造公司,總部設於愛達荷州,是全球前三大記憶體製造商之一。他們在台灣的桃園和台中也都有工廠,這顯示出他們在科技領域的深厚底蘊。

開箱美光 Crucial X9 Pro SSD

美光 Crucial X9 Pro 外觀令人印象深刻,它採用陽極氧化鋁外殼,呈現出優雅的灰色外觀,質感十足。

美光 Crucial X9 Pro SSD 外觀

底部則採用橡膠材質,確保它能固定在平面上不會滑落。此外,右上方還有吊繩孔和指示燈,方便攜帶和使用,側邊則有一個 Type-C 的連接孔,讓我們能夠輕鬆連接到不同的裝置上。

儘管它的體積迷你,但別被它的大小所誤導,美光 Crucial X9 Pro 是一個 2TB 的 SSD 外接式硬碟,官方還提供了最高規格是 4TB 的選項。這個小巧的硬碟不僅如此,它的讀取速度也非常驚人,官方給出的數據是,最高讀寫速度可達 1,050 MB/s,而寫入速度無論使用多少容量,都可以維持在 975 MB/s 以上,實測請見影片。
(PS官方數據是在 Windows 桌機使用 CrystalDiskMark 進行測試,Mac 和手機上的測試數據可能有所不同。)

性能不是唯一的優點,安全性同樣非常重要。美光 Crucial X9 Pro 支援密碼保護和 256 位元 AES 硬體加密,這代表你的敏感資料,不論是工作室、外出、會議或旅行時都能夠得到完善的保護。就算你不小心遺失這個行動硬碟,你也不必擔心資料被竊取。安全性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示範美光 Crucial X9 Pro 如何保護資料的安全(測試請見影片)

最後,讓我分享一個購買 MacBook 的小技巧給大家,尤其對於那些希望擁有更大儲存空間的人來說。不管是 MacBook Air 還是 MacBook Pro,容量都是有限的,而且最大只能擴充到 2TB,擴充的價格通常都非常貴,即使是便宜的選擇也需要花不少錢。

但現在,美光 Crucial X9 Pro 只需要 4,899 元,你就可以擁有 2TB 的儲存空間,並且還附帶有比 AppleCare+ 還要長的 5 年有限保固。這種價格和性能優勢幾乎沒辦法比,甚至提供相同的功能、效能,甚至更大的便利性。你不再需要等幾個小時才能傳輸大文件,這個硬碟每秒能夠處理接近 1GB 的資料。

總結一下,美光 Crucial X9 Pro SSD 行動硬碟絕對是一個讓人驚艷的產品。它真的超小,大小僅有 6×5 公分,重量輕得只有 38 克,而且速度驚人,每秒能傳輸近 1GB 的資料。它的安全性也無可挑剔、具備 IP55 防塵防水、密碼保護和硬體加密,讓你的資料得到充分的保護。

如果你覺得 1 秒接近 1GB 的速度還不夠快,還有美光 Crucial X10 Pro 這個選項,它每秒能提供 2GB 左右的黑科技速度。如果你對這款產品感興趣,請點擊下方查看詳細資訊,並且如果你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在下方詢問~

美光官網:https://www.crucial.tw/ssd/x9-pro/ct2000x9pross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