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naday’s P100 行動電源,評價好用嗎?結帳後終於在 6 個月後收到了

3c部落客俞果

你最近在找行動電源嗎?2020 年 12/31 那一天在募資平台下單了 inaday’s P100 行動電源這個看起來非常殺的行動電源, 終於在六個月後(2021/6) 收到了 @@,既然收到了就來個簡單的開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順便聊一下評價到底如何?這個行動電源哪裡殺呢?它支援 10W 無線充電,並且支援各大手機廠牌快充協議,包含 iPhone PD 18W 快充、安卓 QC 3.0 快充、三星 AFC 快充、realme VOOV、華為 FCP 等…,電池容量有 10000 mAh,還附贈 60W 快充線,當初早鳥價只要 498 元,規格這麼好的行動電源,只賣這個價錢市面上市看不到了~(目前官網賣 698 元)。

inaday’s 行動電源開箱

inaday's 行動電源開箱

商品寄到時就兩樣東西:盒裝與收納袋。植物是我家的~

inaday's 行動電源 評價

盒內就是 inaday’s 行動電源本人及說明書,收納袋裡面裝有附贈的 60W 快充 USB-A to USB-C 線(長度約 1 米) 。

inaday's 行動電源 PTT

雖然沒有買過一個東西 6 個月後才寄到的,不過看到這個質感還不錯的行動電源收納袋,心情就沒這麼糟,而且還頗實用得,出門打包行李的時候,把行動電源跟 USB-C 傳輸線塞進去剛剛好,線材就不會在包包裡亂成一團。

inaday's 行動電源 好用嗎

接下來就是無線充電 inaday’s 行動電源啦,表面是布織材質,Logo 上面是無線充電的圖示。原本在募資的時候,樣圖是沒有無線充電圖示的,官方實際做出產品送檢驗時,被檢驗單位要求要清楚標示無線充電位置,不過我個人覺得沒有那個無線充電圖示真的好看 100 倍,現在這樣…完全破壞美感耶。

inaday's 行動電源評價

inaday’s 行動電源的頂端分別有 micro USB、USB-C 及 USB-A(我上圖圖示誤標成 USB-C)。

micro USB 為行動電源充電,最高支援 10W。(我覺得這個孔多做了,大家手機現在應該都是 USB-C 充電吧!?)

USB-C 可以輸入也可以輸出,輸入最高 18W、輸出最高也是 18W。

USB-A 輸出用,最高支援 18W。

無線充電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側面是電源鍵。

快充行動電源

電源鍵對面為電源指示燈,共有 4 個燈,每個燈代表 25% 電力。

最左邊那格平時顯示的是白燈,當快速充電正在進行時,會變成綠燈亮起。

左邊第二個燈平時也是白色,若有無線充電在進行時,會變成紅燈閃爍。

只是我覺得這個燈號指示是沒什麼必要,指示燈實在是太不明顯、不夠清楚。因為無線充電是否有在運作,看手機螢幕就知道了,而且手機螢幕還比較大。我覺得不如將電力指示燈做的清楚一些,讓使用者一眼就能看出目前剩餘電量會更加實用。

行動電源推薦

不過還是得說,行動電源支援無線充電就是香,雖然速度比不上有線的,不過方便的地方就在這裡,怎麼說呢?

在家的時候,你可以視這個行動電源為「無線充電座」,沒事就讓行動電源插著電,手機到家就可以放在上面無線充電。雖然「inaday’s 行動電源」官方說明書表示不支援同時充放電,它會先將手機的電充飽後,再幫自己充電。

不過我實測用行動電源為 2 台手機充電時,同時插入 microUSB 為行動電源充電,發現行動電源側面的充電指示燈有在閃爍,這是否代表它其實支援同時充放電呢?這可能要請官方出來解答才知道了。

這時候如果你要出門,且必需帶著行動電源,只要線一拔,行動電源+手機就可以直接放進包包,乾淨俐落、沒有線在包包裡面的感覺就是清爽。

最重要的是,手機需要充電時,行動電源一拿出來,電源鍵一按,輕輕靠在手機背後就能供電。不用在包包理大海撈線!就像有了 Wi-Fi 之後,你就不會想接 LAN 網路線在主機身上,看起來更乾淨、俐落。

PD100 快充行動電源

inaday’s 行動電源的厚度讓大家看一下,大約是我手中這台 iPhone Xs 的 1.5 倍厚,好消息是它滿輕的,只有 190 克,你可以想像成大約是拿 2 支手機的重量。

iPhone 無線充電行動電源

可以一邊無線充電一邊有線充電嗎?答案是不行,若你這樣做的話,行動電源會優先進行有線充電,無線充電則會終止。

那可以同時充兩台裝置嗎?可以的,可以同時用 USB-C、USB-A 輸出,不過若同時輸出快充就會變成一般充電。因此如果兩人出遊,可以只用一個行動電源,同時替兩個裝置充電。

還有一個常見的情況,我覺得是 inaday’s 行動電源相當方便的地方。假設出門旅遊,飯店充電孔只剩下一個,但是要幫兩支手機、一個行動電源充電時怎麼辦?

這時候只要將飯店僅剩的插座插上行動電源,並兩台手機插上行動電源進行充電就解決啦!原本要 3 個插座才能實現,縮減為 1 個插座就能完成。

簡單總結一下,我覺得 inaday’s 行動電源能夠為我解決,出門沒帶線手機卻快沒電的窘境,此外能夠用最少的插座,幫最多的裝置充電也是相當便利的,且它表面的布料質感也相當好。若硬要挑一個小缺點的話,就是行動電源側面是塑料框,感覺用久了會脫落,若是用鋁質的邊框質感就更上一層樓了,不過我相信價格就不會這麼漂亮啦~所以我覺得它算是 CP 值非常高的一個行動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