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太佔空間?手機容量都被吃完了?教你一秒清除快取,釋出 LINE 佔用空間

3c部落客俞果

手機明明沒儲存什麼,容量卻不夠?有可能是被 LINE 這個容量小偷耗光啦,LINE 傳送訊息有很多快取資料,像是照片、影片、訊息、檔案等,快取會日積月累佔用空間越來越多,定期刪掉 LINE 快取資料,可以有效又快速的釋放出大量的空間來,Android、iOS 要怎麼釋放 LINE 空間呢?

iPhone 如何刪除 LINE 快取資料?

LINE 佔空間

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小齒輪圖示)> 聊天 > 刪除資料 > 快取資料,關於「快取資料」> 刪除這個就好囉!

LINE快取資料刪除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 記事本、相簿和 Keep 的內容皆不受影響,仍會保留。
刪除快取後,聊天室中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除;若還沒過期,仍可再次下載。

Android 如何刪除 LINE 快取資料?

Android 系統的用戶有兩種方法可以選擇,第一種是直接到 LINE 裡的設定「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

LINE 快取刪除

關於「刪除聊天室中的快取和其他檔案」

刪除前,請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包含照片、影片和語音訊息)都有存到Keep或是其他儲存空間。
刪除後,即使聊天室內的檔案還沒過期,是無法下載的喔!

第二種方法是可以到手機裡的「設定」進行操作,這個方法跟 iOS 的刪除快取很類似:

手機的「設定」> 應用程式 > 找到 LINE > 儲存位置 > 右下角「清除快取」
※若您使用的行動裝置為 Android 作業系統,​操作步驟將因機種而異。 ​

關於「清除快取」

清除快取後,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和Keep的內容皆不受影響,仍會保留。
清除快取後,聊天室中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被刪除;若還沒過期,仍可再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