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雲端硬碟如何搬家到另一個帳號?檔案轉移教學

3c部落客俞果

最近有一波 Google 教育帳號逃難潮,因為 Google 將於 2022 年中取消教育帳號無限免費空間,若不升級的話,勢必會有人需要把 Google 雲端硬碟裡的帳號搬出來另尋空間,最近本站也分享了如何用台幣 600 元買到 Google 2TB 儲存空間一年份,台灣同一個方案要台幣 3000 多元。搭配本篇搬家方式就可以把你存在 Google 雲端硬碟的檔案互傳!

Google 檔案轉移

首先在你原先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右鍵選擇檔案找到「共用」選項。

Google 檔案搬家

接著輸入你要搬過去的 gmail 帳號。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轉移

然後再次對同一個檔案或資料節選擇共用,就可以看到剛剛我們輸入的新帳號,旁邊的「編輯者」權限下拉選單選擇「轉移擁有權」。如此一來就能夠將所有權轉移到另一個帳號囉!

要特別注意的是「轉移擁有權」的方式,不適用於教育帳號轉到另一個帳號。

Google 雲端硬碟檔案搬家

此外,對單一檔案的話,也可以在新的 Google 雲端硬碟中,點擊「建立副本」就能夠將檔案儲存在新的 Google 帳號中啦。

前往搬家:

Google 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