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Beta 針對 AirTag 用於追蹤人,推出相關政策應對

3c部落客俞果

根據國外媒體 9to5Mac 報導,iOS 15.4 最新測試版有全新的設計,防止蘋果 AirTags 被用於追蹤人的功能。要如何防止?在設定 AirTag 過程中會跳出隱私通知,警告使用者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用 AirTags 追蹤某人可能有犯罪嫌疑,並且執法單位可以要求提供未知 AirTags 擁有者的詳細資料。並且通知中還會提示:AirTag 與你的 Apple ID 綁定。

AirTag 反追蹤功能

2 月初時,蘋果公司宣佈為 AirTags 提供全新安全功能,在此之前有一連串的新聞報導發現, AirTags 被用來當作追蹤用途(未經對方同意)。當時,蘋果公司沒有提供安全功能確切發布日期,只有提出它們將在「今年」稍晚會推出。

除了會跳出隱私通知,9to5Mac 還指出,當有不明的 AirPods 與我們一起長時間在一起時,iOS 15.4 便會發現。根據 MacRumors 報導,以前 AirPods 會產生「不明配件」通知,這讓部分使用者造成困擾。不過現在當在你附近偵測到追蹤器時,不明配件通知選項已被刪除,新的追蹤通知設定已被新增到「尋找」APP 中。

蘋果本月 ( 2 月 ) 稍早宣布的其他反追蹤 AirTag 功能包括:當檢測到一個不明的AirTag 出現時,會更快地提醒用戶,並允許他們使用新 iPhone 中超寬頻追蹤來精確找出不是自己的 AirTag(還沒更新前,此功能僅限於 AirTag 擁有者)。蘋果公司說,iPhone 上顯示的追蹤通知也將與 AirTag 發出的警報聲同步,讓它更容易被人發覺。

除了新的反追蹤功能,iOS 15.4 的第四個測試版還包括新的美國 Siri 語音,根據 Axios 指出,與語音助理的現有選項相比,新的 Siri 語音性別差異較小。其它 iOS 15.4 新功能,還包括:戴口罩時支援 Face ID 以及蘋果新的通用控制 ( Universal Control )。 iOS 15.4 的確切發布日期尚未公佈,但預計將在下個月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