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 教學指南,帶你全面瞭解 VPN 的相關應用

3c部落客俞果

虛擬專用網絡就是 VPN 的中文敘述,在行業內經常也被人稱作為翻墻、跳板,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VPN 的主要作用是用來翻墻去訪問限制區域的網絡內容,但 VPN 的作用遠不止於此,本文主要講解一下 VPN 的概念以及運作方式,從基本的方面瞭解 VPN 的知識。

VPN 的概念

是用來保護網絡連線的一種軟體,在相關的設備如平板、手機、電腦上使用 VPN 時,連接設備和目標服務器之間會形成一條虛擬的專用隧道,傳輸數據就在這條加密的通道上進行傳輸,所以常規來說,一般使用 VPN 的環境時相對比較安全的。

有些境外的網站存在地區限制,只允許在本土才能使用,VPN 的作用就在於隱藏真實的 IP 地址,規避需要訪問網站對 IP 地址的過濾機制,虛擬目標網站服務器的 IP 地址,完成需要訪問的服務。例如 Surfshark VPN,目前已擁有超過 3200 個 VPN 伺服器,遍佈全球 65 個地點,根據用戶的目標網站,可滿足多數地區的外網訪問。

Surfshark VPN

VPN 可以對傳輸數據進行加密,確保連接過程的安全性,即使 ISP 監控到用戶的網絡路徑,也無法破解 VPN 加密設置,獲得用戶的瀏覽內容,而加密通道時根據不同的程序和程式(即 VPN 協議)所形成,如 Surfshark VPN 允許用戶更改要連接的默認協議,一般默認的協議為 OpenVPN(TCP 或 UDP)。

VPN 指南

VPN的相關應用

觀看所在國家不提供的媒體串流內容。媒體串流服務可能會針對不同國家提供不同的電影和影集,如 Surfshark VPN 可以隱藏用戶的真實 IP 位址,可用於 20 多個流媒體平臺上解鎖受地區限制的內容,包括 Netflix、Hulu、Disney+,以觀賞區域限制的影片,或使用區域限制的網站或服務。

安全使用公共 Wi-Fi。黑客經常會使用假冒或入侵公共熱點,來竊取他人的個人資料、支付密碼和敏感資訊。Surfshark VPN 可以保護公共 Wi-Fi 上的流量,即使駭客從中攔截,也無法破解內容。

VPN 推薦 Surfshark VPN

避免獨裁政權的審查。許多國家禁止某些網站和應用程式,只允許民眾瀏覽政府核准的網站。Surfshark VPN 使用混淆伺服器技術,可以繞過審查機制,讓用戶瀏覽被封鎖的網站內容。

游戲加速。由於部分游戲的版權和區域限制問題,會導致在玩游戲時出現網絡不穩定、版本推遲更新、延遲高峰的問題,Surfshark VPN 提供低 Ping 時間服務,穩定游戲 Ping 值,降低延遲,並且通過連接不同的服務器,解鎖更多最新的游戲,提昇用戶的游戲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