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探險地圖 68maps,野溪溫泉 / 溯溪 / 登山 / 露營 / 衝浪等超過 30 種,野生型社群等你探索

3c部落客俞果

COVID-19 疫情即將邁入第三年,許多人不能出國,於是台灣人便漸漸往郊區、野外宣洩無法出國旅遊的遺憾,不論是野溪溫泉、溯溪、衝浪、百岳、登山、露營、潛水等都相當熱門,最近俞果發現由「Follow XiaoFei 跟著小飛玩」所成立的網站 68maps,可以說是野外版的社群網站,喜愛出門野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專為喜歡戶外朋友而生的地圖。

68maps

進入 68maps 網站可以看到左側是選單,有動態、探險台灣、地圖及社群,右側則是最新的動態,可以看到最新大家進行哪些戶外活動。

野溪溫泉地圖

我個人非常喜歡左側選單中的「探險台灣」功能,可以依照地區篩選出大家喜愛的戶外活動,活動類型超過 30 種,一定會有你喜愛的戶外活動,下面列出來給各位參考:

  1. 野溪溫泉
  2. 溯溪
  3. 衝浪
  4. 吊橋
  5. 湖泊
  6. 風箏衝浪
  7. 跳水
  8. 露營
  9. 漂流
  10. SUP
  11. 游泳
  12. 登山
  13. 瀑布
  14. 潛水
  15. 划水道
  16. 水濂洞
  17. 浮潛
  18. 拉繩
  19. 獨木舟
  20. 海灘
  21. 古蹟
  22. 峽谷
  23. 山地騎行
  24. 小百岳
  25. 百岳
  26. 遺址
  27. 地下
  28. 自行車道
  29. 洞穴
  30. 探洞
  31. 走繩
  32. 垂降
  33. 帆船
  34. 攀岩
  35. 釣魚
  36. 野營

除了地區以外,還可以依照難度區分,從難度 0 到難度 4 找出最符合自己的戶外活動。

溯溪地圖

從搜尋結果裡面,經常可以找到自己不知道的野外秘境,我們也可以訂閱版主,未來他有新的貼文可以第一時間收到通知。

衝浪地圖

與 FB 一樣能夠留言、按讚,對了 68maps 是需要登入才可以留言的,可以透過 FB 或 Google 快速登入。

68maps 野外地圖

此外也可以透過地圖的方式,快速找到附近有哪些戶外活動。

露營地圖

在社群欄位也能夠看到,哪些人去過最多地方,社群成員有誰。

68maps 地圖最棒的就是,想要進行戶外活動沒有靈感時,可以上來看看有哪些秘密景點、鮮為人知的地方,可以說是一款專注於戶外活動的社群,推薦喜愛戶外的你,將 68maps 加入書籤,下次要出門沒想法時,打開戶外地圖或許就有新的發現。

傳送門:

68maps 戶外活動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