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VR 頭戴裝置接近上市版本了?董事會成員看到幾乎完成版本

3c部落客俞果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上周向蘋果董事會成員展示了即將推出的 AR/VR 頭盔,這表示正在開發中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可能將在不遠的將來首次亮相。蘋果公司還加快了在頭盔上運行的軟體開發,預計系統將被稱為 RealityOS 或簡稱為 rOS。

頭戴式 AR/VR 設備的開發工作已經進行了多年,而蘋果的第一款產品據說是一款混合型耳機,它有一個彎曲的面罩和一個適合臉部的柔軟網罩。預計將有一個類似蘋果手錶的錶帶來固定它,蘋果的目標是使它比市場上的其他 AR/VR 頭盔更輕、更舒適。

它將搭載兩個 4K 微型 OLED 顯示螢幕、15 個鏡頭模組、相當於 M 系列晶片的強大處理器、眼球追蹤功能、支援手勢操作、空間音訊等功能。耳機定價預計將在3000 美元左右。

據報導指出,蘋果公司自 2019 年以來一直致力於開發 AR/VR 裝置,但在 2020 年、2021 年以及 2022 年出現了多次 Delay。蘋果一直在解決過熱、鏡頭和軟體的問題,導致首發日期被多次延後。

雖然發表計劃顯示要到 2023 年,彭博社認為,我們最快可以在今年年底看到 AR/VR 頭盔。

AR/VR 頭盔將是蘋果公司自七年前 2015 年推出的 Apple Watch 以來的第一個主要新產品類別。預計蘋果將在 AR/VR 頭盔之後推出第二代版本和一套 AR 智能眼鏡,這些產品將在 2024 年左右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