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如何解除地區限制,教你用 VPN 跨區看超過 1000 部電影及影集

3c部落客俞果

近年 VPN 的討論度非常高,而且它的用途其實比你想像中更多!除了可加密上網數據流量及隱藏真實 IP 來保障網路安全外,更可以突破地區限制,解除 Netflix 地區限定內容,讓你可任意收看其他國家過千影集。到底 VPN 是什麼?如何使用 VPN 解鎖 Netflix?有什麼 VPN 值得推薦用來觀看 Netflix?

為什麼有必要使用 VPN 觀看 Netflix?

VPN 正式名稱是虛擬專用網路 (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透過 VPN 提供的安全通道加密所有網路數據流量,以免被第三方窺探甚至竊取私人敏感資料,而且可連接 VPN 伺服器更改 IP 位置以隱藏真實 IP,避免在網路上受到追蹤。

保護線上安全

正如上述所言,使用 VPN 為上網建立多重保護,尤其當不得已需要連公共 Wi-Fi 看 Netflix 影集時。一般公共 Wi-Fi 的安全性較低,很容易被駭客鑽漏洞進行各種攻擊或植入惡意軟體,進而取得使用者資訊,例如:信用卡資料、帳戶密碼等,所以連接 VPN 上網的話,即使連線不安全的公共 Wi-Fi 就能夠更安全有保障。

跨區解鎖影集

基於各國版權問題,不同國家 Netflix 的電影及劇集上架數目不一樣,例如(資料來源 uNoGS):

  • 美國:影片 5932 部、電影 3705 部
  • 英國:影片 6338 部、電影 3977 部
  • 加拿大:影片 6043 部、電影 3845 部
  • 日本:影片 6496 部、電影 4028 部
  • 韓國:影片 5502 部、電影 3362 部

如果你希望可以觀看美國限定影集、日本限定動畫,可以透過 VPN 連接到美國或日本伺服器來更改 IP 位置,瀏覽當地 Netflix 網站。

如何使用 VPN 解鎖及觀看其他地區 Netflix?

如果你希望可以解鎖其它地區的 Netflix 影片,只要以下方 4 個步驟就可以用 VPN 翻牆跨區到其它國家,觀看限定電影或影集,非常簡單!

  1. 選擇一款VPN(例如:NordVPN),下載並安裝 APP
  2. 清除瀏覽器的 Cookie
  3. 開啟 VPN 應用程式,連接你想解鎖 Netflix 內容國家的伺服器(如:美國)
  4. 重新整理你的 Netflix 網頁,如看到「榮登本日(該國家)Top 10 電影」即代表解鎖成功,可以隨便欣賞當地 Netflix 影集
Netflix 日本跨區
Netflix 美國跨區

Netflix 跨區 VPN 推薦:NordVPN

市面上有很多免費 VPN可以選擇,但免費 VPN 可選用的伺服器不多,加上大多有速度限制,觀看串流平台常發生卡頓、不穩情形。而且免費 VPN 需要靠廣告賺取收入,不僅煩人還可能含有惡意軟體來收集我們的個人資料,俗話說免費的最貴,根本是得不償失。所以還是建議選用付費 VPN,其中 NordVPN 在市面上廣受好評,還有以下幾個優點讓你在 Netflix 追劇更安全流暢:

  1. 伺服器選擇多
    NordVPN 在 59 個國家設置超過 5,500 台伺服器,包括 Netflix 熱門地區如: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法國、義大利等。加上伺服器數量眾多,也不用擔心連接 VPN 出現延遲率爆表、網速過慢問題。
  2. 出色網速表現
    常聽到連接 VPN 會減慢網速、影響 Netflix 追劇的體驗,但 NordVPN 的網速非常出色,曾獲 AV-TEST 評為市面上速度最快的 VPN。利用 SpeedTest 實測未連接 VPN(香港伺服器)及連接 NordVPN 美國伺服器的網速,下載速度未有太大分別,讓我們流暢觀看 Netflix!
NordVPN 速度

未連接 VPN 時伺服器(香港):下載 139.35Mbps、上傳 36.41Mbps、Ping 8ms

NordVPN 網速

連接 NordVPN 美國伺服器:下載 132.04Mbps、上傳 68.40 Mbps、Ping 186ms

  1. SmartPlay 技術讓我們高速安全使用串流
    NordVPN 的 SmartPlay 技術可變更 DNS 伺服器及隱藏用戶真實 IP 地址,加上 NordLynx 技術保持網速。只要你找到合適的伺服器,一旦連接即能解鎖該地的 Netflix 等主要串流媒體平台。
  2. 支援各作業系統及同時連接 6 台裝置
    一個 NordVPN 可以同時連接最多 6 台裝置,而且支援不同作業系統,如:iOS、Android、Windows、macOS、Linux、Android TV 等,甚至可透過在 Wi-Fi 路由器上安裝 VPN,讓家中的智慧電視(Smart TV)、Chromecast、Apple TV 等也受到安全保障。
  3. 30 天內退款政策
    NordVPN 提供 30 天內無條件退款政策,讓我們可以有充足時間試用他們的 VPN 服務。

總結

喜歡追劇的你,不妨選擇付費 VPN 來解鎖其他國家的 Netflix 影片,像是擁有超多高速伺服器可以選擇的NordVPN,經實測後成功連接美國、日本等不同國家的 Netflix,絕對是跨區收看串流平台的不二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