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 Apple id 被鎖問題?盤點 3 種解法

3c部落客俞果

最近俞果打開放在抽屜很久沒用的 iPad,不料因為太久沒用,輸入太多次密碼都錯誤,Apple ID 就被鎖起來,此時要怎麼解鎖呢?並不是等待一段時間冷卻就可以解決,要如何解決 Apple ID 被鎖的問題?忘記密碼時如何移除 Apple ID?iPhone 如何解鎖?以下俞果將 3 種解決方式列在下方給各位,如果你現在跟我面臨一樣的問題,可以跟著俞果一步一步來解決。

方法一:透過 iMyFone LockWiper 解鎖

透過工具解鎖是最快最省時的方式,不過這種牽涉到隱私、高單價手機的問題,我覺得選擇能夠信賴的公司比較安心。iMyFone 是一家專門開發 iOS 資料管理、iOS 系統修復及資料救援的軟體公司,其下有多款 iPhone 專業救援軟體,之前也用過它們 iPhone 資料復原軟體,所以我個人覺得它們家的軟體非常可以信賴,這次也選擇使用 iMyFone LockWiper 來解決 Apple ID 被鎖的問題。

iMyFone LockWiper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我們要先下載 iMyFone LockWiper,載點俞果準備在文章最後方,Mac、Windows 皆支援,下載後完成安裝。

Apple ID 被鎖

進入主畫面之後就可以發現,iMyFone LockWiper 不只有解鎖 Apple ID 的功能,還有 iPhone 解鎖(螢幕密碼鎖)、解開螢幕使用時間密碼及繞過 MDM 四種功能。

所以你有以上四種問題都可以透過 iMyFone LockWiper 來救援。

Apple ID 被鎖怎麼辦

選好我們這次的主要功能「解鎖 Apple ID」之後,將手機連接電腦。

iPhone 解鎖

軟體偵測到裝置連接到電腦之後,按下開始就會開始進行 Apple ID 解鎖的工作。

注意:請大家解鎖前,務必備份好手機/平板上的重要資料,因為解鎖 Apple ID 之後,會移除裝置上的所有資料。

無密碼移除 Apple ID

按下「開始」後,確認手機/平板有保持螢幕解鎖密碼是開啟的狀態,並且有啟用雙重認證,沒有的話請先去開啟。

Apple ID 解鎖教學

前置工作通通完成後,輸入 6 個零按下「解鎖」按鈕就可以開始進行 Apple ID 解鎖啦。

iMyFone LockWiper

我很驚訝的是,不到 5 秒鐘的時間,iMyFone LockWiper 就完成 Apple ID 解鎖啦!

完成解鎖後,裝置會重新開機,請設定你的裝置後再跟著上方畫面的步驟,點擊「使用裝置密碼所解鎖」>「使用設備密碼」解鎖就完成囉!解鎖 Apple ID 後可以直接建立一個新的 Apple ID,而且可以關閉尋找功能,從此不會再被之前的 Apple ID 主人追蹤此裝置。

方法二:善用尋找我的 iPhone 移除 Apple ID

第二種方法適合遠端刪除使用,像是自己的 iPhone 給家人用,但是忘記登入 Apple ID,或是購買二手 iPhone,原買家忘記登出,就可以透過這個方法遠端解鎖 Apple ID:

  1. 在 iCloud.com 上的「尋找我的 iPhone」中,按一下「所有裝置」,然後選取要清除的裝置。如果沒有看到「所有裝置」,這是因為您已選取某個裝置。在工具列中央按一下目前裝置的名稱以存取「裝置」列表,然後選取新裝置。
  2. 按一下「清除 [裝置]」
iPhone 解鎖

方法三:聯繫蘋果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讓你解鎖 Apple ID,這時候只能尋求蘋果支援了:

  1. 進入支援網站後,選擇被鎖定的Apple ID。
  2. 你會看到以下三個選項:
iPhone 解鎖 蘋果技術支援

3. 選擇「立即與 Apple 支援對話」。你也可以選擇預約電話。
4. 提供你需要的信息,Apple Support 會在 2 分鐘內聯繫你。

以上三種方法沒有哪一種最好,能夠真正解決你的問題的就是好方法。我自己覺得雖然第一種需要付費購買工具(930 元台幣/月),但是好處是不需要將自己的手機/平版交給其它人處理,不怕重要照片、資料外流,也不用花時間等待別人來幫我們,當下只需要花不到幾秒中就解決。完全不需要密碼就能移除 Apple ID,載點俞果放在下方,跟我遇到一樣問題的朋友,請下載下來試試看。

https://tw.imyfone.com/unlock-iphone-passcode/

下載:

iMyFone LockWiper(Window 下載)

iMyFone LockWiper(macOS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