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第一道日出幾點如何查詢?每個位置的時間都不同,教你用 2023 年元旦曙光地圖最準

3c部落客俞果

2023 年元旦曙光幾點?有些人在海拔超過 1000 公尺的阿里山、有些人在海拔 0 的海邊,有些人在東部、有些人則在西邊,用手機的天氣看可能不太準,最近俞果發現【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推出的「2023 年元旦曙光地圖」,一鍵就能查你所在位置的曙光,非常專業的包含:日出時間、民用曙光、航海曙光、天文曙光,趕快來看看如何使用吧。

日出時間查詢

由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推出的「2023 年元旦曙光地圖」,進入網頁後,在搜尋欄位輸入你的所在位置關鍵字,就可以看到日出時間、民用曙光、航海曙光、天文曙光。

曙光地圖查詢

或是直接在地圖上,點擊你的所在位置即可看到日出時間!

以下為名詞解釋:

日出時間:太陽上緣接觸地平面,開始可見太陽盤面。
民用曙光:太陽在地平面下 6 度,地平線與地面景物已可清晰看見。
航海曙光:太陽在地平面下 12 度,可感覺天空變亮。
天文曙光:太陽在地平面下 18 度,天光開始滲漏,6 等星開始消失。

傳送門:

2023 年元旦曙光地圖

評論人數:9
評論分數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