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 普發線上申請 3/22 起網站開放?領取時間 / ATM 及現金領取懶人包

3c部落客俞果

6000 普發傳出後,消息傳得亂七八糟,到底要怎麼領?怎麼申請?今天一次幫大家整理,政府宣布普發全民 6000 元,將在農曆年後開始實行。3/22 起開始可以線上申請,為方便民眾領取,政府也規劃了多種領取方式,如ATM 及郵局臨櫃領取等,以下將分段介紹如何申請領取以及注意事項懶人包。

開放申請日期有待官方公告,公告後線上申請日期及網址將更新於下方。

線上申請教學 (開放日期待定)

政府 6000 元普發對象不分年齡層,而且外籍人士只要取得居留權也可以領取。申請領取的方式有三種,包括「網路申請領取」、「ATM 領取」、「郵局臨櫃領取」。其中,申請網站的開放時間將依據立法院審查預算時程,由行政院決定。民眾可以持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金融機構帳號,並於申請網站線上申請,即可直接將 6000 元匯入戶頭。

線上申請三步驟

  • 步驟一:進入 6000 普發線上申請網站
  • 步驟二: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銀行帳號
  • 步驟三:核對完成後即可撥款入帳

普發線上申請網址預計為:

https://6000.gov.tw/ ( 3/22 開放 )

(目前該網址尚未開放,實際開放申請時間,仍須待預算審查完定案。) >>> 3/16 更新,財政部舉行記者會,正式公告 3/22 網址正式對外開放登記

現金及 ATM 領取方式 ( 預計 4/10 起開放)

若不方便網路申請,民眾也可以持健保卡號、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提款卡到指定銀行實體 ATM 領取,或到中華郵政郵局櫃台領取。此外,若符合特定條件,如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特定族群,可直接匯入帳戶,不用登記。特定偏鄉地區的民眾,則可以到當地派出所或分駐所領取 6000 元。

ATM 領取三步驟

  • 步驟一:前往 ATM – 目前配合的有華南、台銀、一銀、兆豐、土銀、彰化銀行、合庫、台企銀、國泰世華、台新、中信、郵局
  • 步驟二:輸入身分證字號、健保卡號
  • 步驟三:領取 6000 元

郵局臨櫃 ( 預計 4/10 起開放)

  • 步驟一:前往郵局
  • 步驟二:出示身分證 (或居留證) 正本、健保卡正本
  • 步驟三:領取 6000 元

注意事項:申請領取流程需等待

6000 元的領取方式必定會照顧全民,政府也正研擬弱勢(如身心障礙者)及特殊族群(如老農)領取管道,可免登記直接入帳。但民眾需注意,申請流程將依據立法院審查預算時程,由行政院決定,需等待相關程序完成,才可實際領取。想要領取 6000 元的民眾,建議多留意政府公告,以確保申領流程順利。此外,若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相關單位的服務電話,請專人為您解答。

誰有資格領取 6000 元?

政府 6000 元現金發放對象不分年齡層,任何中華民國國民均有資格領取,而且取得居留權的外籍人士也可領取。

剛出生的嬰兒能領嗎?

可以,只要兒童扶養人有銀行帳戶即可領取。

中低收入戶加碼領取

自 2023 年一月份起,中低收入戶每人皆可額外領取 500 元、低收入戶者 750 元,每月發放,持續一年。

超徵稅收原因及用途

政府推出 6000 元現金發放政策,是因為國家稅收實徵超過預期,多出的 1,400 億元稅收將發放全民,以回饋民眾對國家的貢獻。除了 6000 元的現金發放,剩下的中央稅收 3,800 億元將用於其他層面的實施,包括地方政府的補助、勞健保的補貼、全民電價的補貼等。政府希望透過此次政策,增加全民的消費力,並刺激國內經濟發展。

6000 元現金發放政策是政府對全民的回饋,讓民眾感受到國家的關懷。為了讓民眾能夠順利領取,政府也規劃了多種領取方式,方便民眾申請。民眾也需留意相關注意事項,以免因疏忽而無法順利領取。最重要的是,民眾應該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此次政策,增加消費力,支持國家經濟發展。

最後,此次政策也反映了政府對疫情下受影響的民眾的關注和關懷。疫情讓很多人生活受到了影響,政府推出現金發放政策也是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受影響的民眾,讓他們能夠度過難關。同時,政府也希望透過此次政策,刺激國內消費,讓經濟能夠快速復甦。

總之,政府 6000 元現金發放政策已經正式實施,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的領取方式。為了順利領取,民眾也需要留意相關注意事項,確保申請流程順利。政府的此次政策也反映了對全民的關懷和支持,希望能夠幫助受疫情影響的民眾,讓國家經濟快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