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網盤下載教學 2024 最新實測有效,不用客戶端免安裝免破解

3c部落客俞果

百度網盤如何下載一直是大哉問,不得已需要下載百度網盤資源的時候,官方會強迫我們下載百度網盤專用的下載器 ( 不用百度網盤客戶端 ),但是我不想安裝對岸的下載器怎麼辦?今天俞果就來跟大家分享 2024 年實測有效的百度網盤下載教學,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下載,正要下載百度網盤的朋友趕緊學起來吧。

步驟一:安裝竄改猴

油猴教學

篡改猴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瀏覽器擴充工具,擁有超過 1000 萬用戶,可以在網站上運行腳本,我們這次就是要透過它直行腳本來下載百度網盤。

下載:

篡改猴 ( Chrome 下載 )

步驟二:安裝腳本

油猴腳本百度網盤

接下來我們要來安裝腳本,讓腳本透過竄改猴執行我們要的任務,各位可以自行到腳本網站下載,像是Userscript.ZoneGreasyFork 等都是滿大的腳本網站。俞果這邊是用「網盤直鏈下載助手」這個腳本。點擊進去後點選「安裝網盤下載助手」。

油猴下載教學

然後點選上圖箭頭處的「安裝」按鈕,俞果因為已經安裝過了,所以上圖會顯示為「重新安裝」。

百度網盤如何下載

然後打開你的百度網盤,找到要下載的文件,將文件新增到自己的百度網盤中 ( 你必須要登入百度網盤,沒有的話請註冊一個,台灣可以用手機號碼註冊 ),然後到自己的百度網盤中,勾選要下載的文件,上方就會看到「下載助手」的下拉選單,此時我們選擇「API 下載」。

如果第一次用這個腳本,可能會需要打開你的 Wechat 掃描畫面上的 QRCode 來輸入暗號,如果你沒有 Wechat 可以試試用俞果輸入過的這組 865746 闖關看看。

百度網盤下載教學

沒有什麼意外的話,當你點選「API 下載」之後就會開始下載囉,下載完畢後檔案就會儲存到電腦的下載資料夾中啦!各位在網路上跑跳,難免會遇到要下載百度網盤才有的東西的時候,這時如果你平時有準備這些工具就會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