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會客,如何預約?看完不再白跑一趟

3c部落客俞果

因為之前在移民署收容所服役,不少外勞會因為拘留、法律等相關問題,會被暫時收容,朋友會客問題就隨之而來,因為移民署的網站實在是不太好閱讀,今天就來寫個好讀版的會客辦法吧,一方面讓民眾可以知道正確會客申請流程,一方面也可以減少所內幸苦的正職學長姐們的工作量!

以下為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為例,各收容所會客方式不一,其它收容所請詳見政府官方網頁:https://servicestation.immigration.gov.tw/ct.asp?xItem=1306611&ctNode=36349&mp=noac

步驟一:

傳真至會客專用電話:03-9616033

傳真內需具備以下三個資訊(缺一不可):

  1.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2. 你的聯絡電話
  3. 收容人編號

收容人電話通常為 YM 或 YF 開頭,請務必查詢好收容人編號再傳真,不然內部無法知道你要看哪一個外勞,裡面有幾百個受收容人,沒辦法一一記住名字,編號較好管理。

(註:用空白 A4 紙傳真過去即可,線上免費傳真請點這,無特定會客表格,手寫可接受)

步驟二:

傳真過兩三分鐘後,請播電話至 03-9615101,確認「有沒有收到傳真」,對方會跟你說可以來會客的日期,因為會客都必須上公文,每次會客都有一定管制量,因此沒辦法讓民眾自行決定會客日期。確認完會客日期及時間後,就算預約完成了,請依照預約日期前往會客即可。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梅花路255巷22弄33號
電話:03-96115101
會客時間:每星期三、日,14:00~16:00
網址:這邊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