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eu 唇膏試色】水潤絲絨磁扣唇膏,顯色度高、無怪味,超高 CP 值讓人想包色!

3c部落客俞果

是不是被第一張圖給燒到了呀?今天要試色一款超級平價的唇膏給大家看,我個人試完後每天都想擦~可以說是我近期的愛!也就是韓國的彩妝品牌 Apieu True 這個系列,又分「水潤 」 與「絲絨」,唇膏的正式中文名稱為「Apieu 水潤磁吸唇膏 」 與「Apieu 絲絨磁吸唇膏」,也就是大家認知的亮面與霧面啦~  Apieu 這個牌子在台灣美妝會紅起來,是因為有一支媲美專櫃 YSL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色號 407 的唇彩,Apieu 霓虹炫色光唇釉 RD03,只要台幣 150 原就可以有專櫃千元唇彩的效果,那時候我好傻好天真的信了,實際使用後差點被不自然化學怪味給臭死~ 但顏色是真的跟 YSL 407 一樣沒錯!可是真的太虐嗅覺,只好忍痛丟掉。事過境遷後,我又對 Apieu True 磁吸式唇膏有興趣啦!他的包裝、價格、顏色以及聽其他人分享的妝感,都讓我躍躍欲試,因此我就買了水潤、絲絨各兩支顏色來試試看,實際使用下來,顛覆我對 Apieu 的感覺,形象大逆轉阿,超級無敵喜歡,每天都在期待可以擦它們!!!

這系列到底有多狂?厲害到我替這些唇膏拍了很多超美的照片,請看下去~Apieu 唇膏 Apieutrue 試色 唇膏試色 韓國平價

△ Apieu 水潤 / 絲絨磁扣式唇膏,外包裝非常有質感,拿起來是有重量感的,不像很便宜的塑膠玩具。
Apieu 唇膏試色 水潤唇膏 絲絨唇膏△  Apieu 水潤 / 絲絨磁扣唇膏,打開唇膏後的膏體有斜切面,是自然的圓形,包覆膏體的鐵色管子上印有「 Melting 」水潤以及「 Velvet 」絲絨的字樣,質感又加分了。
磁扣式 磁吸式 △  這系列唇膏是磁扣式 ( 磁吸 ),只要輕輕蓋上,就輕鬆吸附,跟專櫃品牌 Dior 的 Addict 系列一樣次磁吸式的,質感又大加分啦!

Apieu包裝 鏡面唇膏 霧面唇膏△  回頭來看 True 這系的唇膏外包裝,真的非常有質感,水潤擦起來嘴唇是亮的,所以脣膏外殼就是鏡面;絲絨擦起來嘴唇是霧面的,脣膏外殼就是霧霧的啦~

MELTING VELVET△  再看一次脣膏管子的設計,上頭印有水潤或絲絨的英文字樣。

那麼接下來就來看試色,首先是手臂的部分:

唇膏 口紅 試色 唇膏試色 口紅式色 戶外光 自然光 室內光 黃光 白光△  從左到右分別是我在房間拍的、到浴室拍的以及最後到陽台拍的樣子,顏色差異沒有很大。再來說一下與肌膚接觸的感覺,每支都很滑順,一筆畫下去就非常顯色,聞起來沒有怪味道,也沒有香味,可以說是一點味道都沒有。

再來看看唇部試色,唇周我有模糊處理,照片亮度與顏色我盡量保持時擦色,以下照片都是在戶外自然光下拍的,右下角附上 Apieu 官網的唇膏截圖。

Apieu 水潤磁扣唇膏 cr04 Hey You△ Apieu 水潤磁扣唇膏 CR04 Hey You,是珊瑚色中比較接近自然唇色的一支。薄擦就像是自然的嘴唇,可以說是 MLBB ( my lip but better ),適合日常生活使用,顯得氣色不錯!

Apieu 水潤磁扣唇膏 OR01 From Now△  Apieu 水潤磁扣唇膏 OR01 From Now,這算是很搶眼的橘紅色,但不會很螢光!非常適合夏日出遊,在戶外光拍下來非常厲害,上面的試色照片剛好就是我在太陽光滿強的地方拍的。

Apieu 絲絨磁扣唇膏 CR02 Burnt Coral△  Apieu 絲絨磁扣唇膏 CR02 Burnt Coral,英文色號是烤焦的珊瑚?!我覺得它其實就是很保守又偏淺的珊瑚色,薄擦跟裸唇沒啥差別,厚擦後比較有感覺,像右上角那張側面嘴唇的照片,就擦比較厚。霧面給我的感覺是很舒服的,不會乾澀,其實厚擦還是有微微光澤。這支顏色也很適合想扮乖乖女孩的妝容,但也要小心搭配其他彩妝,以免顯得老氣。

絲絨磁扣唇膏 RD04 Wind Up△ Apieu 絲絨磁扣唇膏 RD04 Wind Up,英文色號的意思應該翻作「深陷」吧?!這支不就是夯到不行的乾燥玫瑰色嗎?超級無敵美呀!霧面絲絨的質地不會乾澀,很好上色,疊擦第二層時也不會難推。擦厚一點的時候有點像豬肝色,感覺比較沉穩一點。

以上就是 4 支 Apieu 磁扣唇膏的試色啦!下面還有一些延伸分享可以看呦~

持久度 試色 沾杯△  沾杯及持久度的部分,我想 Apieu 這系列已經表現得算還 ok 了,因為不是 tint 染唇,所以多少都會沾杯掉色,但嘴唇不會變得很斑駁,抿一抿還是很好看!

卸妝 唇彩 卸妝凝露 專科△  卸妝也很 ok ,我用卸妝凝露正常清潔,一次就卸掉啦!右邊照片是用衛生紙擦拭掉,因此還有點殘色,我之後去沖水就掉囉~

最後要分享一張超可愛的照片,因為太喜歡Apieu 磁扣唇膏這系列了,拍了很多組照片,想要好好呈現它的美,而下面這張就是其中之一啦,剛好有我家主子豆豆入鏡,萌到爆炸!

貓 美妝 唇膏試色△  豆豆安檢中。

最後來的小結尾,我很開心買了這系列,雖然人生第一次買 Apieu 他們家唇彩被大雷到,但這次這個系列真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不管是水潤還是絲絨,質地表現都非常舒服,顯色度又很棒,最重要的就是沒有奇怪的味道啦!一支只要台幣 200 出頭,非常可以包色呀~

Apieu 品牌官網:看更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