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Gogoro 行車紀錄器推薦,飛樂 R5 行車紀錄器

3c部落客俞果

Gogoro 與行車紀錄器的關係,我覺得與 iPhone 和保護殼的關係是一樣的,行車紀錄器的重樣性對於 Gogoro 車主來說,絕對是非常大的,車主應該都知道,Gogoro 的維修費比一般機車來的高,小心行車不造成意外,這是我們能主動注意的,但是被動的呢?不保證不會有人來撞你啊!如果被撞了,還沒有證據請求理賠的話,那才是真的吃了悶虧!所以今天要來推薦一款適用於 Gogoro 的 Philo 飛樂 R5 行車紀錄器!

 

本篇目錄

R5 行車紀錄器重點特色速看

R5 行車紀錄器開箱

安裝

APP 連接與綁定

上路實測

 

R5 行車紀錄器重點特色速看:

  • FHD 1080P高畫質
  • F1.8大光圈
  • 前後 155 度超廣角雙鏡頭
  • 防起霧雙鏡頭
  • IP68 防塵防水
  • WDR 夜間拍攝超清晰
  • Wi-Fi 連線,手機立即觀看畫面
  • 關鍵時刻 Wi-Fi 即刻上傳

 

R5 行車紀錄器開箱

 

GOGORO行車紀錄器推薦

△ 開箱啦!盒內最上層包含前後鏡頭、獨家線控及 R5 主機 

GOGORO行車紀錄器評價

△ R5 主機正面搭載 2.7 吋螢幕,內建 2GB 記憶體、420mAh 電池

GOGORO行車紀錄器實測

△ 下方右側為實體按鍵:分別是模式切換及控制,右側為 SD 記憶卡槽,最高支援至 256GB。

飛樂R5行車紀錄器開箱

△ 上方為電源鍵

飛樂R5行車紀錄器開箱

△ R5 行車紀錄器的主機安裝時,正確位置是座墊下方的置物箱,因此機身後方附有專屬的藍色黏貼膠。

飛樂R5行車紀錄器開箱

△ 全機採直出線設計,機身三段式快拆線,讓安裝、更換線路都能快速拆解。主機還有一條 USB 轉接線,能直接使用行動電源進行充電。

GOGORO行車紀錄器鏡頭

 

飛樂R5行車紀錄器廣角鏡頭

△ 鋁合金屬 1080P 30fps 防起霧雙鏡頭:搭載 F1.8 大光圈、155 度超廣視角、2131 感光元件、IP68 防水防塵及 6 玻鏡頭,支援 WDR 寬動態影像,經過調教,過強與過弱光源,夜間縮光與增光技術,晚上和白天的成像效果一樣好,白天不會過度曝光,晚上不會暗到看不到,文章後面有實測影像供大家參考。

飛樂R5行車紀錄器一鍵鎖檔

△ 獨家防水線控,內建獨立麥克風立體收音、狀態指示燈,共有三種按鍵模式:

  • 一鍵鎖檔:保護關鍵畫面,不會被循環錄影覆蓋
  • 一鍵抓拍:紀錄 10 秒前及 5 秒後影片
  • 精彩片段存檔:擷取前後鏡頭當下畫面

GOGORO行車紀錄器開箱

△ 線控背膠

GOGORO行車紀錄器推薦

 

GOGORO行車紀錄器好用嗎

△ 盒底附有電源線、各式延長線

 

安裝去

 

由於 Gogoro 原廠只願意安裝原廠行車紀錄器,所以我們在外找了有自行研究 Gogoro 電路的車行進行安裝,若要自行安裝行車紀錄器當然是不可能的囉!一定要尋求專業人士,畢竟 Gogoro 電路複雜,如果又動錯了線路,整台車系統會幫你鎖死,再回原廠解鎖會失去保固喔!請各位也要找信任的安裝員。如果自己沒有認識,飛樂官方也有配合的車行,安裝費從 1000~ 1500 都有。

 

Gogoro行車紀錄器安裝車行

而我是在朋友的車行進行安裝,提供安裝資訊給大家參考:

安裝費用:新台幣 1500 元

安裝時間:3 小時

安裝車行:明智車業 – Gogoro 台北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 72 號

 

R5行車紀錄器安裝

R5行車紀錄器安裝

△ 由於雙鏡頭整台車外殼幾乎都拆開了呢!安裝完後主機是在車廂裡面。

R5行車紀錄器安裝

△ 師傅拿起專業的工具開始拆解,我也拿起相機紀錄,兩人各忙各的~

R5行車紀錄器安裝

△ 複雜的安裝過程,車殼該拆的幾乎都拆啦,專業問題還是讓專業解決!自己完成安裝的風險,我連想都不敢想 XD

R5行車紀錄器前鏡頭

△ 不到三兩下的功夫,我的 Gogoro 前方就多了一個靈魂之窗,看過去實在有點帥器!這點裝直接讓魅力度+10~

R5行車紀錄器後鏡頭

△ 這麼猛的點裝,當然不能只裝前面,後面也要野一下,讓後方來車不敢隨便 A 上來!155 度的大廣角,配上這個安裝位置,後面的來車看了應該不敢輕舉妄動!

R5行車紀錄器一鍵鎖檔

△ 龍頭右側的按鈕一鍵鎖檔,我個人慣用右手食指去戳它,蠻順手的,以上就全部安裝完成啦!接下來讓 R5 主機與 App 連接~

 

APP 連接綁定

 

飛樂紀錄器:iOS 下載

飛樂紀錄器:Adroid 下載

 

飛樂 R5 行車紀錄器的最大特色之一,就是能用 Wi-Fi 連接手機,即時看到前後影像,但要注意自己的手機要先和 Gogoro 藍芽連接,才能登入飛樂行車紀錄器的 APP,畢竟別人不能隨意觀看你的錄像,所以都要綁在同一支手機。APP 登入時可使用下方已有的帳號快速登入,包含:LINE、FB、Twitter 及訪客登入,當然也可以再註冊一個新的帳號。

 

 

飛樂行車紀錄器APP

△ 完成註冊後,APP 登入後即可用 Wi-Fi 連接設備,右下角「更多」選項中可以調整語言等設定。如果 APP 與 R5 行車紀錄器沒辦法正確連結,請檢察手機是否有正確連線:

iPhone 藍芽 – 連接 Gogoro
iPhone Wi-Fi – 連接飛樂 R5 行車紀錄器連接

 

正確連接上之後,可以體驗一下 APP 上的其它功能!

 

飛樂行車紀錄器APP教學

△ 連接上 APP 後,就可以在上方看到鏡頭的即時畫面,155 度的超大廣角,可以在 APP 畫面中左右滑動畫面,看到前方所有視角!APP 自帶編輯器,可以快速將行車影像,加上配樂及音效!

飛樂行車紀錄器APP簡介

△ 裡面除了可以觀看自己行車紀錄器的影片之外,還結合了社群的功能,可以看到同樣使用飛樂行車紀錄器的其它車友,所拍到的影像,我覺得這樣有一個優點,就是當有拍攝到重要的前方、後方肇事路段時,上傳到 APP 上面,就能發揮社群的功能,成為第三方重要的鐵證!

 

R5 上路實測

 

△ R5 前視角

飛樂行車紀錄器後視角

△ R5 後視角

 

△ 前鏡頭的部分,夜間拍攝車牌清晰度會隨距離遞減,距離我們車身越近的車牌是越清晰的,可以確保如果發生意外當下,至少 R5 行車紀錄器記錄下的車牌號碼,不會是模糊不可辨識的~ 

△ 白天就非常清晰啦!(可調整至 1080P 觀看) 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大家可以注意聽聽看收音,撇除掉風切聲,收音是非常立體的,相信在未來若有爭議、口角的場合發生,R5 的收音絕對可以派上用場!

 

△ 白天後視鏡也是很可以的!

 

整體體驗下來,我覺得 R5 行車紀錄器很值得入手,雖然售價 6500 元,卻是保護 Gogoro 車身的最後一到防線,擁有 155 度超大廣角、1080P 拍攝、IP68 防水防塵前後鏡、Wi-Fi 自動上傳、一鍵鎖檔等功能,當然上路時這些片段是不要用到最好,但是最怕的就是有個萬一,所以我覺得就當作是買個保險,讓 R5 行車紀錄器成為 Gogoro 愛車的最後一道守護神!讓畫面替我們說話~

 

飛樂行車紀錄器:更多資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