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優酷影片不能看?Butterfly VPN 雙向翻牆有答案

3c部落客俞果

現在身邊至少有一半的朋友都到大陸工作,在一次與他們聊天的過程中,我問到他是怎麼在中國上臉書的,意外發現購買付費 VPN 對在內地工作的台灣人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今天開箱蝴蝶 Butterfly VPN 雙向翻牆路由器,現在這個時代,沒有去大陸也會需要一個 VPN,因為中國許多網站像是:Youku 優酷、百度網盤等線上工具,大部分會封鎖台灣的 IP,許多網頁會顯示頁面遺失,其實不是頁面遺失,是用了翻牆工具就能順暢瀏覽網頁!

 

本篇目錄

Butterfly VPN 開箱

Butterfly VPN 怎麼用?

Butterfly VPN 實測

 

Butterfly VPN 開箱

 

Butterfly VPN

△  精緻的外盒,準備開箱啦!

Butterfly VPN

△  裡面東西很簡單,只有一個 Butterfly VPN,其實就是一個隨身碟的外型啦!

Butterfly VPN

△ 摁沒錯,打開上蓋後就是一個 USB 接頭,這次開箱的是 Butterfly VPN 旅行版,字面上意思就是方便攜帶為主啦,另外還有家用版,有興趣的可以到下方提供的官網查看,但我覺得旅行版就很輕巧好用啦!

 

ButterFly VPN 怎麼用?

 

Butterfly VPN使用教學

△ 首先我們要將 Butterfly VPN 連上家裡、飯店或手機的熱點,如何辦到?插上 USB 插槽,充電器上的或是電腦上的都可以運作!通電後,打開電腦 Wi-Fi 找到 btfly-XXXX 連上 Butterfly VPN 路由器,輸入預設密碼:12345678

Butterfly VPN使用教學

△ 正確連上後,電腦會自動開啟上圖的頁面,這時候我們要讓 Butterfly VPN 連上 Wi-Fi,找到家裡、飯店或手機的熱點名稱,並輸入正確的密碼就可以啦!如果你的電腦沒有自動開啟上方頁面,可以直接在瀏覽器網址輸入:192.168.154.1。

Butterfly VPN使用教學

△ 如何確定 Butterfly VPN 有沒有正確連上 Wi-Fi 呢?除了看到上圖頁面顯示之外,查看一下機身上方的燈,有沒有停止閃爍,若上面的燈號保持恆亮,就代表成功連上線囉!

 

Butterfly VPN 實測

 

Youku優酷為什麼不能看

△ 接著來實測看看,我就用 YOUKU 優酷網來實驗吧!在沒有 VPN 的情況下,台灣沒辦法看到優酷網裡面的影片,如上圖顯示「稍等,我們這就去叫醒您找的頁面…」。

Youku優酷為什麼不能看

△ 連上 Butterfly VPN 之後,竟然就神奇的可以觀看啦,沒有測試不知道,原來中國某些網站確實封鎖了來自台灣的 IP 啊!真的是好大一座牆!

 

實測之後,其實不只優酷網,常用的百度網盤、土豆網等,都有類似的封鎖機制,而 B utterfly VPN 好用的地方是,不只可以翻牆進大陸,還可以從大陸翻出來,內建了智慧偵測,根據目標網址,自動切換模式,所以基本上,不管要翻牆進去還是翻牆出來,一個 Butterfly VPN 就很足夠!

 

Butterfly VPN 官網:更多資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