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LINE 全新聊天紀錄備份官方懶人包,無痛 iOS 安卓資料轉移

3c部落客俞果

LINE 換手機聊天紀錄會不見嗎?一定是大家換手機前最在意的資料之一吧,LINE 要如何備份,聊天紀錄、照片才不互不見?iPhone 如何轉移到 Android?LINE 官方自 2019 年 4 月起,全面啟用全新資料轉移方式,以下懶人包提供給大家參考:

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什麼要有新的換機流程呢?

隨著 LINE 所開展的服務越來越多,而這些服務都是串連到 LINE 的帳號,因此讓 LINE 用戶的能更簡易地在換機時順利保有帳號,改善目前換機流程不夠直覺、友善之處,對 LINE 的團隊來說,是一項大挑戰,也是不得不為之的課題。

這次新的換機流程,是深入研究了包括日本、台灣等地現有用戶換機的情況,包括內部數據評估、用戶回饋、外部用戶訪談等等,目標是不對現有用戶造成過大變革,同時又能讓不那麼熟悉手機與科技的樂齡族用戶,也能隨著畫面的引導一步一步的完成換機。

LINE新換機流程登場!

新換機流程的適用對象/

  • 只要LINE版本在9.2.0(含)以上,就適用新換機流程。
  • 如果LINE版本不是在9.2.0以上,將採取之前的換機流程。 之前的換機流程可詳見圖片懶人包(點此進)或影音介紹(點此進)
  • 請留意,隨著新換機流程上線,舊換機流程預計於2019年4月底終止,屆時如您需要換機,必須升級到LINE 9.2.0(含)版本以上,才能進行換機

新換機流程,整個都不一樣了嗎?/

別擔心,雖然流程改變,但重要的規則是一樣的,主要有:

  • 換機前一定要將帳號綁定「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這部分也是一樣的。
  • 每一個電話號碼、電子郵件,都只能用在一個LINE帳號上。
  • LINE Coins (LINE代幣) 與聊天記錄尚無法跨系統轉移。

新換機流程,最大的不一樣在哪邊呢?

  • 減少因誤按造成換機失敗:先前容易誤按「註冊新帳號」的第一個步驟,在新換機流程中被移除。
  • 更加簡單:不需要是科技達人,希望每一位用戶都能安心透過介面的一步步引導自行完成換機。
  • 更加貼心:最後一個步驟主動附上匯入備份訊息的詢問,換機完不用自己再去找匯入的路徑。
LINE如何備份

LINE備份教學

△ 這個「密碼」,其實就是您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如果已經有設過LINE帳號登入密碼、且換機的時候還沒忘記,換機前不用再次設定。

如果已經有設過LINE帳號登入密碼、但換機的時候不太確定,別擔心~換機前再重設一次即可。

Q:換機前為什麼一定要綁定呢?
A:「綁定」的必要性在於,能順利轉移與帳號連動的相關資料,幫助您順利換機。

Q:如果我有兩個 LINE 帳號,可以綁同一個電話號碼跟 Email 可以嗎?
A:強烈建議不要,因為其中一個帳號的資料,會被覆蓋且無法復原。

LINE iOS Android 備份
LINE Android iOS備份

LINE iPhone Android 備份

LINE Android iPhone 備份

LINE聊天紀錄不見

步驟 1:電話號碼認證
1-1. 在新手機上安裝 LINE App。
1-2. 輸入 LINE 帳號綁定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
1-3. 輸入 SMS 簡訊傳來的認證碼
1-4. 帳號名稱正確的話,按下「這是我的帳號」。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步驟 2:輸入密碼,完成換機程序。
2-1. 輸入您 LINE 帳號的登入「密碼」
2-2. 確認換機前已經備份了,就按下「確認」。
2-3.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
2-4. 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相較於其他地區,台灣的用戶更換電話號碼的頻率是偏高的,因此也附上「有換電話號碼」時的換機方式。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步驟 1:在舊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
「連電話號碼也換了」才需要在換機前,先在舊手機上開啟「移動帳號設定」。這個部分跟之前的換機方式是一樣的。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步驟 2:在新手機上輸入新電話號碼
2-1. 在新手機上安裝 LINE App。
2-2. 輸入新的電話號碼(2019.2.25 20:07更正)
2-3. 輸入 SMS 簡訊傳來的認證碼
2-4. 點選「移動帳號」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步驟 3:在新手機上選擇登入方式
3-1. 登入方式可以 2 選 1
3-2. 依照 3-1 的選擇,輸入「舊的電話號碼」或綁定的「電子郵件」登入。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步驟 4:在新手機上輸入密碼 & 移動帳號認證
4-1. 輸入您LINE帳號的登入「密碼」
4-2. 點選「繼續」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步驟 5:在新手機上完成換機程序
5-1. 按下「登入」
5-2. 按右下角進到下一步
5-3.匯入換機前最新一次執行的備份,就完成囉!

LINE聊天紀錄備份教學

以上是新換機流程的詳細說明

如您舊手機遺失無法完成相關設定、或對於換機有進一步疑問,歡迎多加利用 LINE 問題反應表詢問,讓客服團隊來協助您。LINE 問題反應表網址:https://contact-cc.line.me/

資料來源:http://official-blog.line.me/tw/archives/79051278.html

在〈2019 LINE 全新聊天紀錄備份官方懶人包,無痛 iOS 安卓資料轉移〉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