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雙開教學 LINE Lite 將於 2/28 停止服務,LBE 平行空間可以取代嗎?

3c部落客俞果

LINE 官方宣佈將於 2022/2/28 00:00 正式停止 LINE Lite 服務,如果想要雙開 LINE 的話,是否有可以替代的 APP?LBE 平行空間是一款能夠雙開任何 APP 的應用程式,是否能夠透過 LBE 平行空間來讓 LINE 成功雙開呢?跟我來試試看吧。你也可以使用 KIWI 瀏覽器來實現手機 LINE 雙開的功能。

LINE Lite 於 2022/2/28 停止服務

LINE Lite 停止服務

LINE Lite 將於 2022/2/28 停止服務,因此請大家一定要在 2/28 前備份好,可轉移帳號繼續使用,能夠轉移的項目有:

  • 朋友和群組清單
  • LINE 貼圖

談 LINE 雙開的定義

我們說到 LINE 雙開,通常有兩種:

  1. 同 LINE 帳號異地雙開(有兩台手機者,登入同一組帳號)
  2. 2 組 LINE 帳號就地雙開(只有一台手機,有 2 個 LINE 帳號要登入)

以上兩種需求的人都有,而且不論哪種需求,LINE Lite 都能夠滿足,那 LBE 平行空間也能滿足以上兩種需求嗎?後面會有答案。

LBE 平行空間使用教學

LBE 平行空間

LBE 平行空間僅限於 Android 系統,目前尚未於 App Store 上架。剛剛有說過它能夠雙開幾乎所有 APP,不過如果你是要雙開 LINE,必須安裝另一個兄弟軟體 Parallel Space。下載網址我通通提供在文章後方給各位。

LINE Lite 取代

下載之後開啟,跟著指示操作,通通按允許及同意,這邊就不多贅述。

LINE 雙開

進入 LBE 平行空間主畫面之後,請選擇 LINE > 添加至平行空間。

LINE 雙開 APP

然後點選 LINE 來進行雙開。

LBE 平行空間 LINE

這時候就可以開始登入 LINE 帳號囉。

LINE 雙開教學

提醒一下大家,登入之前,請務必確認你已經進行 LINE 備份,否則會有資料全部不見的風險。

LBE 平行空間 能夠完全取代 LINE Lite 嗎?

LINE 雙開 LBE 移除聊天內容

大家還記得,剛剛我們有提到 2 種雙開 LINE 的情境嗎?

  1. 同 LINE 帳號異地雙開(有兩台手機者,登入同一組帳號)
  2. 2 組 LINE 帳號就地雙開(只有一台手機,有 2 個 LINE 帳號要登入)

經過實測,LBE 平行空間只能滿足情境二,也就是說情境一的狀態下,會看到上方圖片,原始登入 LINE 的裝置資料會被清空。

另外,由於 LINE Lite 由 LINE 官方開發,因此資料安全的部分不會有疑慮,但是 LBE 平行空間是第三方開發 APP,在安全上相對就有疑慮,不過根據 LBE 官方隱私政策資料表示:「不收集個資」、「只收集非識別化資訊」,且 LBE 在 Google Play 已超過 1 億次下載,看起來相當多人使用。

總結來說,LBE 平行空間並沒有辦法完全取代 LINE Lite,但是對於一支手機開 2 個不同 LINE 帳號的需求是絕對能夠滿足的。以上資訊提供給各位參考。

下載:

LBE 平行空間 ( Google Play 下載 )

http://parallel-ap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