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公開課程,免費的開放式課程,線上自學不求人

3c部落客俞果

還記得第一次使用開放式課程,是因為大學的化學有機課程,那時上課的是一位快70 歲的老教授,常常聽不太懂老師上課說的內容,自己在家看著桌上的原文書,都誤以為自己到了外星世界一般。後來我就開始上網搜尋,突然發現了很不錯的線上開放式課程【網易公開課程】,因此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在家也可以自學!

首先先到【網易公開課程】的官網

網易公開課程

接著可以依照上方的分類進行選擇,像是可以依照類別、學校等。另外也可以直接使用收尋的方式直接找尋想要的課程。

開放式課程網頁介紹

找到自己想學習的課程後,可以直接點選,並進入影片網頁。

開放式課程影片

他有一個功能是可以自己選擇影片字幕,我覺這個功能很好,因為有些專有名詞部分上翻譯可能會有所不同,這時若有英文輔助就能讓人更加理解。(另外並不是每支影片上都有字幕的功能喔!)

線上開放式課程字幕

雖然有些影片不見得有中文翻譯,但你可以使用【畫詞翻譯】的功能,只要把字幕中不懂的單字或句子選起來,系統會幫忙翻譯。

開放式課程線上翻譯

另外若是你有註冊的話,就可以使用【筆記】的功能,幫忙隨時在影片不懂的地方紀錄下筆記,另外還可以看到別人的筆記喔!

線上開放式課程筆記

在這網路發達的時代,自學真的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如果有看到自己有興趣的課程,就去聽聽看吧!

網易公開課程網站:https://open.163.com/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