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簽名產生器,合約簽名、手機簽名必備 PNG 一鍵下載超好用

3c部落客俞果

合約、申請書或報告等電子文件需要親筆簽名嗎?別再傻傻掃描實體簽名啦!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款線上簽名產生器「Online Signature Creator」,開啟網頁就能親筆簽名,下載後直接就是去背的 PNG 圖檔可以插入文件中使用,無須下載安裝任何軟體,根本就是文書處理必備神器!大家趕快手刀收存在我的最愛中吧!我自己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直接建立一個「簽名字體」,未來在 Word 裡面選字體就有簽名啦。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是一個文書必備的線上工具,可以免費製作線上簽名檔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 故名思義是個線上簽名產生器,是個全英文的網站,但就算不太懂英文也沒關係,這個一頁式網站就只有一個單純的功能- 給你簽名!

免費線上工具Online Signature Creator提供簽名檔製作下載

在網頁空白框框處用滑鼠簽名,移動滑鼠游標就能輕鬆完成,當然用手機打開這個網頁,直接用手簽更方便。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線上簽名產生器一鍵下載簽名檔

簽名完成後按下右下角的 Save 按鍵就會下載這個簽名檔 PNG ,PNG 檔最讚的就是他是透明的!可以應用在各種地方,即使文件有花俏的背景,我們的 PNG 簽名檔也能無違合插入。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線上簽名產生器提供png檔下載

下載後的簽名檔在下載資料夾終究可以看到,檔名為 Signature。(左邊的林是我試簽的啦)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提供線上簽名檔製作,能以圖片檔運用在各種文書資料中。

開啟要簽名的合約,插入剛剛下載的親筆簽名檔,是不是很完美呢!?就像親手填寫的一樣。

利用Online Signature Creator製作的親筆親名簽署合約,簡單方便。

在合約簽署的地方插入簽名檔,簡單又不失效益。不過大家簽名還是要簽本名啦,我這邊簽俞果做示意。

電子簽名在台灣有法律效力嗎?

根據民法第 153 條

1. 當事人互相表示意思一致者,無論其為明示或默示,契約即為成立。
2. 當事人對於必要之點,意思一致,而對於非必要之點,未經表示意思者,推定其契約為成立,關於該非必要之點,當事人意思不一致時,法院應依其事件之性質定之。

答案是電子簽名是具備法律效力的,只要雙方達成協議(無論是什麼形式,甚至口頭),合約皆具有法律效力。

根據台灣電子簽章法及民法第 153 條明文規定,合法的電子簽名文件需具備三個要件
1、內容需為真實、有防竄改機制
2、須具備身分認證機制
3、經另一方同意可使用電子簽名

將Online Signature Creator製作的簽名檔運用在簡報中,增加專業度。

簽名檔還可以怎麼運用呢?把它用在海報設計或是報告書中,多少能增添一種質樸感,也能表示負責任呦。今天分享的這個免費線上文書小工具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 推薦給大家!因為他是一頁式的工具網站,沒有複雜功能,所以還是有差強人意的地方,像是簽錯了就要重來,沒有單一筆畫刪去的進階功能,但就以他的簡潔程度,我個人認為還是一個非常值得收藏的線上文書工具呦。

傳送門:

Online Signature Cre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