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由數學小學堂,小一到小六免費數學線上題庫,數學出題神器

3c部落客俞果

家裡有國小的小朋友,想要多出題目給孩子練習,有沒有推薦的線上學習資源?最近俞果發現由「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國小數學題目自動化研究室所開發的「子由數學小學堂」,根本是數學題目出題神器,題目版本涵蓋翰林、康軒、南一及子由,從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題型通通有,開放讓大家可以輕鬆下載數學練習卷讓小朋友練習。家裡如果有國中生,則可以用全國中小學題庫免費下載題庫來練習。

國小數學翰林題庫

進入「子由數學小學堂」首頁後,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出題方法,我們點擊「快速出題」來作為示範。

國小數學康軒題庫

進入之後首先選擇出版社、年級,再來才是難易度。

國小數學南一題庫

然後選擇數單元,以小六為例,可以看到有小數與分數、角柱與圓柱、速率、圓形圖、基準量與比較量等,最後我們選擇「紙本出題」。

子由數學小學堂

這邊就可以看到列引選項啦,試卷標題、紙張尺寸、選擇題與填充題題數、計分設定、字體顏色與大小、注音字形、黑白輸出、打亂順序等,調整完後按下「出題」就完成啦!

國小數學考題

這樣一份完成的數學題目,不到 2 分鐘就出完了。

國小數學題庫

最下方還有解答,小學堂的數學題型都是以程式設計而成,同樣的題型重新產生數學題目也會有著不同的數字或圖形。因此大家不用擔心會有完全重複題目的出現。連結俞果放在下方,趕快收藏起來,出個題目讓小朋友練習吧!

傳送門:

子由數學小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