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 iPhone 的女生必備 APP,就讓【小月曆】當你的最佳貼身秘書吧!輕鬆紀錄女生生理期、排卵期,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3c部落客俞果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款女生專用的手機 APP ,也就是記錄月經週期的APP 啦~大家手機基本上都有月曆,也不少人會再去下載功能適合自己習慣的月曆,但是「小月曆」這款女性專用的月曆呢,主要就是紀錄女生每月身體狀況為主,從設定上一次的經期開始,陸續輸入自己專有的身體密碼(身高、體重)之後,妳的秘密月曆就打造完成啦!這支 APP 紀錄的項目非常廣,連體溫、排卵期都甚至到「同房」都可以記錄,開啟提醒通知後,還會提醒主人經期快到了,這支 APP 還會根據你往來輸入的生理期來精算你的排卵時間與適合受孕的時間。因此不只是一般女生可以下載來用,同時也很推薦給計畫懷孕求子的女生使用呦!

小月曆

小月曆:iOS免費下載

小月曆△ 開啟 APP 會出現左圖的起始畫面,緊接著出現蓋版廣告,忍一忍就過去啦,畢竟開發這支 APP 的公司還是要有營收的嘛~右圖就是主畫面。

接下來為大家簡單說明一下主畫面的各種功能:

△ 中間有著大大的數字(綠色)寫著生理期還有幾天到,或是正在生理期中第幾天,左上角則是寫著懷孕機率,非常清楚明瞭,一進來的主視覺就停在這數字上了。右上角的甜甜圈會晃動,手癢的人很容易想點下去,這個點下去其實就是廣告啦~我覺得這個設計還不錯,不會硬要使用者看。中間下方有隻兔子,是選擇佈景主題用的,兔子這個吉祥物也可以更換喔!中間還有個紅底的按鈕寫著「生理期開始」,若正在生理期中,這個按鈕則會顯示「生理期結束」,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下方回色區域就是各種功能,本篇文章下方會再跟大家細說。

那麼我們先來看看可愛的兔子可以更換哪些佈景主題吧~月經 App 推薦

△ 左圖是佈景主題,有付費跟免費可以選擇,就跟 Line 的佈景主題差不多囉,但免費的就有很多種好看的可以選了。右圖是吉祥物,除了兔子之外,還有很多萌萌畫風的小動物可以選擇。

接著我們回到主畫面來看中間的紅色按鈕~
小月曆△ 點下去就會跳到一個月曆選單,手動勾選生理期來的天數,選好後點選保存舊設定好啦~若是提早結束也可以隨時都可以再來這個頁面修改。

接著回到主畫面來看功能區的「紀錄」這個地方可以做什麼~經期 App

△ 點選主畫面的紀錄後,會到右邊這個畫面,有超多細節可以記錄,從經血流量、是否同房、藥品紀錄、症狀到心情,都可以進一步紀錄。

下面我示範點選紀錄「症狀」以及「心情」給大家看看~小月曆

△ 點選症狀後會到右邊這個畫面,可以看到有超多種「症狀」,還有可愛的圖示,每個症狀的程度是用星星來表達,輕輕點選星星就可以記錄了。

△ 點選紀錄「心情」後會到右邊這個畫面,一樣有超多可愛的 emoji可以點選紀錄。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有個心情叫做「想要」XDDD真的是很貼近人心的選擇啊!

再來我們回到主畫面看「日曆」這個功能鍵~小月曆

△ 點選後會出現右邊這個兩畫面(右上、右下),除了月曆之外,點選日期後下方會出現小提醒,也就是這 APP 會根據你往來輸入的生理期來精算你的排卵時間與適合受孕的時間。

接下來我們回到主畫面的功能區,來看「報告」這個功能可以幫我們做什麼事~ 小月曆 小月曆

 

 

△ 以上是六個「報告」功能紀錄的內容,有生理期天數、週期可以查看,還可以記錄體溫以及同房的時間,更還有排卵期可以一覽,非常適合懷孕求子的女生使用!小月曆

△ 這支 APP 還有提醒功能,可以開啟通知讓它提前提醒你生理期或是受孕期,可以早一點做準備。另外也可以設定吃藥的提醒呦!
小月曆△ 最後還有一個「更多」功能,可以看一下存在這支 APP 的數據。我隨意點了個導出文件給醫生看,就出現了下面這個表啦~

小月曆△ 不害羞分享給大家看啦~其實我每個月都有紀錄,但我的生理期真的不是很準時,最長有到 63 天都沒來~這時候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啦~

最後來個小結,這款 APP 的功能細節非常的多,除了基本的紀錄生理期之外,可愛的主題佈景、超多種貼近人心的狀況可以選擇,還用了很多可愛的符號,根本就是電子手帳本無誤! 推薦給使用 iOS 系統的妳用用看,可以試著開始紀錄自己身體的狀況,多了解、多愛自己一點呦!

 

小月曆:iOS 免費下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