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動態即時看,Windy 隨開隨看颱風走到哪

3c部落客俞果

在台灣長大對於颱風應該不陌生,每到夏、秋大家最開心的莫過於颱風假(誤),不對,是關心颱風路線,但現在大家幾乎不開電視了,所以要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一款免費的線上網頁「Windy」查看颱風動態」,隨開隨看比電視還方便!

訂閱俞果
Windy Typhoon

△ 進入 Windy 首頁,就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天氣圖,找到台灣後,就可以看到附近的天氣狀況,有沒有颱風、下雨清清楚楚。

△ 點擊左下角的播放鍵,可以看到最近 10 天的氣象預測,如果附近有颱風的話,就可以看到預測路徑囉。

Windy 準嗎?

大家可以看到 Windy 右下角的 ECMWF、GFS 兩個英文字,這分別代表不同的預報模式:

ECMWF:歐洲中期預報

GFS:美國全球預報系統

基本上 Windy 是將上面的兩個預報模式數據,以視覺化的方式來轉換為大家比較好理解的形式,基本上準不準,還是以上面兩個來源提供的數據為主要影響因素,3 天內的預報是相對可以參考的,至於 3 天以上的…只能說看看就好啦!

訂閱俞果

傳送門:Windy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