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 e 訂通訂火車不用再去 7-11 取票,用手機刷過閘門即可通行

3c部落客俞果

雖然火車票可以線上訂票,但下訂後除非是特地去車站領票,不然去超商領票還需要付需費,真的是很麻煩啊!自從上次搭火車看到很多年輕人都是手機輕輕一刷就直接進出火車票口柵欄,才發現原來台鐵官方 APP 已經可以訂票、付款、取票同時搞定啦,因此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台鐵e訂通】怎麼使用喔!連假搶不到台鐵車票,這款台鐵搶票程式也是本站熱門收藏文章之一。

首先先下載台鐵 e 訂通。

台鐵訂票APP 下載

打開 APP 後,可以看到在上方直接顯示「電子車票、未付款、未取票」,讓你可以直接了解自己的車票目前還有哪些步驟還未完成。而在下方則有「立即訂票、列車時刻查詢、車次查詢、車站列車動態」,讓人在訂票上面更快速操作。

台鐵訂票APP 介面

在訂票之前建議先加入會員,點開左上角的設定圖示,並選取最上方的〔登入〕。

台鐵訂票APP 登入

接著再加入會員中填寫資料,這樣就成功加入會員啦!加入會員後 APP 會自動紀錄資料,這樣訂票就可以省下填寫資料的時間喔!

台鐵訂票APP 加入會員

回到一開始的頁面,若是訂票不確定車次的話,建議先點擊〔列車時刻查詢〕,接著選取出發與抵達地點、日期、時間等,選擇完後按下查詢。

台鐵訂票APP 時刻查詢
台鐵訂票APP 選取時間

接著就可以選擇自己的班次,這裡會顯示出每班出發與抵達的時間、搭乘時間、車種(車次)、票價等,確定後就直接點選〔訂票〕。

台鐵訂票APP 訂票

接著會進到個人訂票的介面,這裡可以再次確定出發與抵達地點、出發日期,並選擇訂購的票數,確定後點擊〔查詢有空位列車〕。

台鐵訂票APP 確認1
台鐵訂票APP 確認2

另外進階設定可以選擇座位偏好,像是靠窗還是靠走道,這樣在訂票的時候,若是位子夠多就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幫你選定座位喔!

台鐵訂票APP 喜好

若是跳出〔查無符合條件列車資料〕就表示那輛列車的車票售完,需要另外再選其他班列車。若是有車位則是會跳出訂票的頁面。

台鐵訂票APP 確認訂票

點選完訂票後,就可以看到訂票成功啦!接著選取〔前往付款〕,目前 APP 的付款只接受信用卡喔!若是沒有信用卡的,就必須要到車站與超商付款喔!

台鐵訂票APP 付款
台鐵訂票APP 信用卡

付款完成後,就會出現取票的介面,這時直接點選【立即取票】,接著可以選擇手機電子車票或現場取實體車票。

台鐵訂票APP 取票1
台鐵訂票APP 電子取票

點選完取手機電子車票後,電子車票就會保存在台鐵e訂通 APP 裡喔!只要進入車站前打開 APP 並點選電子車票,就會出現 QRcode。只要進出時刷 QRcode 就可以輕鬆搭火車啦!

台鐵訂票APP QRcode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台鐵 e 訂通 APP,真的是讓搭火車變得更加方便了!如果你還沒下載台鐵 e 訂通 APP,就快去下載吧!

台鐵e訂通 APP (Google Play 下載)

台鐵e訂通 APP (App Store 下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