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搶票程式 Autofill,讓你硬是比別人快 (適用台鐵新版網站)

3c部落客俞果

台鐵每逢春節、連假,前往花東的車票總是一票難求,每次置好板凳開好網頁準備搶票,資料一提交總是被一搶而空,我想有搶過票的人,應該很能體會這種不甘願的感覺,因此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款「台鐵搶票神器」,它其實是 Chrome 的擴充程式「Autofill」,能在一秒鐘十幾萬上下的戰場中,將填寫身分證字號、電話號碼、護照號碼、地址等資訊的時間節省下來,讓你一秒填好資訊立馬送出!最新資訊:現在台鐵、高鐵搶票,俞果會推薦【台灣冰塊搶票程式

台鐵搶票神器

△ 首先準備好今天的工具,到 Chrome 下載「Autofill」這款擴充程式

台鐵搶票程式

△ 安裝完畢後,看到 Chrome 右上角有個小小的閃電圖是,就代表安裝成功啦!   

台鐵新版訂票網站

△ 接著打開你要訂票的各種頁面,舉凡高鐵、台鐵、機票、演唱會等,要輸入各種一大串個人資訊的頁面,預先輸入好這些基本資訊,這邊就以台鐵網路訂票頁面做示範。輸入完畢後,對著空白處按下右鍵,點擊「Autofill」>「Add rules for this page」

台鐵搶票腳本

△ 上方跳出上圖的視窗,選擇「New」。

台鐵搶票程式

△ 接著輸入名稱,如果你有多個搶票資訊,例如台鐵、高鐵、機票等,建議輸入容易識別的名稱,不然自己都會搞混~到時候反而拖累到訂票速度就尷尬啦!

台鐵搶票程式

△ 輸入完名稱之後,點擊最右邊的「Generate Autofill Rules」,它就會將你的資訊記錄下來啦!

台鐵新版訂票網站Autofill

△ 下次我們進入同樣的網址後,什麼按鍵都不用按,Autofill 就會自動輸入所有的資訊啦!如果網頁有驗證碼的話,記得不要用 Autofill 記錄下來,因為每次都不一樣,所以必須手動輸入,如此一來在搶票的時候,只要輸入驗證碼就 OK 啦。如果害怕把資料交給別人的話,訂完票再刪掉就好啦~

傳送門:Autofill ( Chrome 擴充程式商店下載 )

傳送門:台鐵訂票官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