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款精選免費修圖軟體,不用花錢購買 PS 也能修圖

3c部落客俞果

對於不是專業的繪圖師或攝影者,只是剛學習想試學修圖與繪圖技術的人來說,直接購買 Photoshop 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要花很多錢去購買一套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常常使用的軟體,真的有點冤啊,因此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 13 個免費修圖軟體,可以先試用看看,等這些軟體不夠讓你使用再去購買 Photoshop 也不遲喔!

PhotoScape X

PhotoScapeX

PhotoScape X 除了調整對比、亮度、色溫以及模糊這些相片細節之外,還能製作 gif 、拼貼排版以及批次處理檔名和尺寸,他簡潔又好懂的中文介面讓你不用爬文找教學,一目了然超方便!這麼簡單卻又強大的免費軟體,適用 Windows 以及 Mac 系統電腦,中文介面簡單好操作,快來跟著小編認識一下吧!

Paint.NET

paint

Paint.NET 是用於 Windows 的圖像和照片編輯軟體,它具有強大的處理功能,像是支援圖層、無限制的歷史記錄、濾鏡效果、圖片特效、圖片裁切等實用工具。擁有如此多的完善工具,因此有人將它譽為 Photoshop 的精簡版喔!

傳送門:Paint.NET

Medibang

Medibang

Medibang 除了可以在 Windows 和 Mac 使用外,還可以在平板跟手機上創作,可以說是方便性極高啊!在工具上大約有 12 種筆刷,在調節透明度和筆刷大小以及顏色調節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還有修正、畫布翻轉、提取線稿等,適合用來繪畫漫畫,也有分割漫畫格的輔助工具喔!

傳送門:Medibang

GIMP

GIMP

GIMP 可以用於 GNU / Linux、OS X、Windows 系統上。在使用上可以進行圖片編輯、自由繪圖、調整大小、裁剪、轉換圖像格式等。除了影像處理外,也適合用來製作 icon 和 logo的繪圖軟體。

傳送門:GIMP

Krita

Krita

Krita 可以用於 Windows、Linux 和 MacOS 等系統,其提供色彩管理、多種筆刷工具、圖層分組、向量圖形支援與可切換介面預設等功能,適合用來繪圖和動畫創作。

傳送門:Krita

Pixlr

Pixlr

Pixlr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圖像工具,可以直接在網站內使用常見的繪圖工具,例如:筆刷、漸層填充工具、仿製工具、選取工具等來進行繪圖,讓人可以不用下載軟體也可以輕鬆創作。

傳送門:Pixlr

PicPick

PicPick

PicPick 可以用於 Windows,是一款全功能的螢幕擷取工具,當你截圖後可以很直觀的使用圖片編輯器、色彩選擇器、調色盤、尺規、量角器、十字線和白板等工具,進行圖片編輯。

傳送門:PicPick

Ashampoo Photo Optimizer

Ashampoo Photo Optimizer

Ashampoo Photo Optimizer 主要用於 Windows 系統,是由 Ashampoo 所推出的一款圖片處理優化工具。他可以利用手動工具,如色溫、色調曲線或透視校正,讓照片更完美的呈現。

傳送門:Ashampoo Photo Optimizer

piZap

piZap

piZap 是一個線上照片拼圖軟體,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免費拼貼模版,除了拼貼外,還可以進行基本的圖片美化功能,像是加上文字對話框、新增濾鏡、修改飽和度等功能。

傳送門:piZap

Pinta

Pinta

Pinta 主要用於 Windows 系統,具備常見的圖像編輯軟體功能,像是畫圖工具、圖像濾鏡、色彩調整工具等,另外擁有逼真的仿自然畫筆,因此有人說他是進階版的小畫家。

傳送門:Pinta

Polarr

Polarr

Polarr 是一個線上的免費照片編輯工具,可以將圖片直接在網頁內利用線上工具,例如顏色增強器,文本工具,面部修飾,裁切功能和疊加器等進行調整,讓照片編輯快速又方便。

傳送門:Polarr

Boxy SVG

Boxy SVG

Boxy SVG 可用於 Windows、macOS、Chrome OS 和 Linux 的系統上,主要是用來創建插圖、圖標和其他圖形設計元素的向量繪圖軟體。

傳送門:Boxy SVG

InkScape

InkScape

InkScape 可用於 Windows、macOS、Chrome OS 和 Linux 的系統,與 Boxy SVG 相同,主要都是用來創建插圖、圖標和其他圖形設計元素的向量繪圖軟體。但它除了 SVG 檔外,還可輸出 EPS/PS、Postscript 檔及輸出 PNG 圖檔。

傳送門:InkScape

FireAlpaca

FireAlpaca

FireAlpaca 可用於 Windows、macOS 系統,提供圖片裁切、旋轉、多種筆刷、色彩填充、馬賽克、照片的色相、色階調整和濾鏡工具,適合用來繪畫漫畫。網頁也常常更新軟體版本,並推出許多可愛特效喔!

傳送門:FireAlpaca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