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8 台灣臉霸 – 臉部辨識,用 AI 技術找出畫面中名人叫什麼名字

3c部落客俞果

有時候看到一張照片,或是從 MV、電影看到一位演員,很想知道它是誰的時候,除了問朋友還能問誰?最近發現一款還滿實用的「線上人臉辨識服務」:Face8 台灣臉霸 – 名人堂臉部辨識名人,開發這個服務的公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由導航機產品非常出名的 PAPAGO 研勤科技推出。只需上傳圖片、截圖,馬上就能夠知道圖中的名人是誰,一起來實測看看到底準不準吧。

人臉辨識名人

使用也非常簡單,把你想辨識的圖片,上傳到「名人堂 – 臉部辨識名人」首頁中。圖片限制為 JPG 及 PNG 格式,大小需在 10MB 以下。

Face8 台灣臉霸

不用幾秒鐘的時間,它就可以辨識出畫面中的名人是誰啦!而且不限於台灣、海外的名人,大家若在 MV 或梗圖中,有想要知道的人物名稱,可以透過這樣的方法來查詢。

當然這只是 Face8 台灣臉霸為了展現其人臉辨識技術所提供的其中一項服務,有許多政府機關也與它們合作,像是工地人臉辨識、健身房人臉辨識、銀行人臉辨識,戴口罩也能精準辨識,有國家級的資訊安全,基本上只要有建置人臉辨識系統的需求,通通找它們就對啦!

傳送門:Face8 台灣臉霸 名人堂臉部辨識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