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20 / Mate 20 Pro 藏了三星的外表、蘋果的裡子,還有自家的野心!

3c部落客俞果

華為在 10/16 日於倫敦發表 Mate 20 / Mate 20 Pro,隨後有不少發表會懶人包出爐,大家 Google 隨手查都有,但從這場發表會下來,我看到更多的是華為因應市場需求的進步,但也有許多我不的設計,這邊就跟大家分享啦!在討論之前,還是要先簡單來一下華為 Mate 20 系列的重點:

 

Mate 20 系列 10 大重點特色速看

 

1. 搭載 7 奈米製程 Kirin 980 處理器,保證18個月手機不卡卡(18個月後不知道,我實驗中,目前 6 個月還正常)

2. 加入超廣角鏡頭 ( 換掉黑白鏡頭 )

3. 3 鏡頭各焦段支援夜拍

4. (P20 Pro) 40W 超級快充,半小時充滿 70%電力

5. (P20 Pro) 電池容量 4200mAh

6. (P20 Pro) 支援反向無線充電(背對被擁抱,可以幫 iPhone 無線充電)

7. (P20 Pro) IP68 防水防塵(水下10公尺30分鐘防水) 

8. 支援 3D 建模,建模後還能互動

9. 支援 2.5CM 超微距拍攝

10. 螢幕下指紋辨識

 

Mate 20 系列售價

 

華為Mate 20 Pro售價

 

HUAWEI Mate 20(國外即日起上市,台灣未上市)

4GB+128GB 歐元 799 元

6GB+128GB 歐元 849 元 

 

HUAWEI Mate 20 Pro(國外即日起上市,台灣未上市)

6GB+128GB 歐元 1049 元 

 

HUAWEI Mate 20 X(國外 10/26 起上市,台灣未上市)

6GB+128GB 歐元 899 元 

 

 

三星的外表

 

華為Mate20 Pro 功能

 

這邊的外表指的是曲面螢幕的設計,相信有用過曲面螢幕手機的人都有感覺,因為曲面螢幕的握感並不是很舒服,而且也不是很好用,與三星的 S9 曲面螢幕非常相似啊!所以這次不知道為什麼華為這次的 Mate 20 會以曲面螢幕來設計?

 

蘋果的裡子

 

華為Mate20 Pro 評價

 

這邊的裡子這邊指的是 EMUI 9.0,華為基於 Android 9 Pie 自己設計的系統,全新的系統在發表會上,看到連 iPhone 向上划的關閉背景 App 程式都學啦!雖然說華為也不是第一個模仿蘋果的廠牌,但是就是能看到一些蘋果的影子啦!此外還有一點,就是連發表會都仿啦,在發表 Mate 20 X 前,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投影片上大大的標題寫著「One More Big Thing」,連標題都從蘋果發表會借來啦!

 

華為的野心

 

華為Mate20 Pro 上市

 

從這次 Mate 20 系列發表會可以看出,華為比起蘋果,端出了讓大家驚艷連連的好菜,像是:3D 掃描,並讓掃描後的腳色活起來、反向無線充電、Nano Memory Card 比起 microSD 還小 45% 的記憶卡等等,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無線 PC 模式,還記得 P20 系列的發表會上,只需要用一條線就能開啟 PC 模式,竟然不到一年的時間,連接線都不需要啦!此外超越了自己的超級快充,功率提升至 40W,還有 15W 無線充電等,華為滿滿的野心,充滿整場發表會阿,難怪 iPhone 發表會後,在網路上傳出:穩了!這個揶揄的字眼~

 

華為官方網站:更多 P20 系列資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