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VIVA 與 Gogoro 3 比較,25,980 元這個價格很可以!

3c部落客俞果

你以為 Gogoro 3 已經夠便宜了嗎?我想因為便宜而買它的人可能會失望,因為 Gogoro 於今日 ( 9/26 ) 發表 Gogoro VIVA,最大亮點新台幣 25,980 元 ( 扣掉補助 ) 就可以帶回家,還有只使用一顆電池、車身重量輕巧只有 71 公斤 ( 未含電池 )。跟 Gogoro 3 還有哪裡不同呢?今天就帶大家來簡單比較一下吧~你也可以參考:Gogoro VIVA 試乘心得

由於 Gogoro VIVA 跟 Gogoro 3 比較是同級距的產品,所以我就只跟 3 比較,想看 2 或 1 的話,請你先自己了解一下產品做個功課吧 XD

Gogoro VIVA 及 Gogoro 3 比較
Gogoro VIVA 比較
GogoroVIVAGogoroVIVA
價格
( 均以最大補助價格計算 )
25,980 元38,980 元
重量
( 均含電池 )
80KG97KG
解鎖方式智慧鑰匙卡 / 手機 / Apple Watch智慧鑰匙卡 / 鑰匙
煞車SBS 同步煞車SBS 同步煞車
置物空間21.6L26.5L
輪胎10 吋鋁合金輪圈前 14 吋、後 13 吋
續航約 85 KM ( 新式單顆電池 )約 170KM ( 30km/h )
顏色石榴紅 / 萊姆灰 / 芥末黃 / 薄荷藍 / 海鹽白簡單灰 / 晴空藍 / 漿果紅 / 藍莓慕斯 / 檸檬雪酪 / 楓糖摩卡
長寬高 ( 不含照後鏡 )1,680×630×1,050 mm1,850×675×1,105 mm

看完比較之後,心裡有想法了嗎?還沒的話,快速來看看 Gogoro VIVA 的特色與外型吧:

Gogoro VIVA 車頭

Gogoro VIVA 特色

Gogoro VIVA 車頭直接砍到剩下車架,大燈的部分直接綁在儀表板前方。

腳踏板

Gogoro VIVA 功能

腳踏板的部分,與 Gogoro 3 採用一樣的設計。

尾燈

Gogoro VIVA 尾燈

線型 LED 尾燈,基本上跟 Gogoro 3 也如出一轍。

輕巧車身

Gogoro VIVA 輪胎

輪框前後均採用 10 吋大小,採用超低 74 公分座高,車身重量含電池只有 80 公斤。

儀表板

Gogoro VIVA 儀表板

儀錶板也經過重新設計,看起來實在是陽春到不行 XD

睿能根本是配件商?

Gogoro VIVA 配件

沒有配件的 Gogoro VIVA 真的不太好看阿,因此肯定不少車主,會因此跳下睿能設計好的大坑 XD

只有一顆電池

Gogoro VIVA 電池

採用最新的 21700 電池,根據官方提供的數字,單顆續航最高可到 85KM。

解鎖感應卡

Gogoro VIVA 解鎖卡

Gogoro VIVA 解鎖感應卡 ( iQ System® 智慧鑰匙卡 ) 改在車身後方側邊感應。

整合式鋁合金輪轂馬達

Gogoro VIVA 馬達

Gogoro VIVA 的定位在綠牌 50 cc 的小綿羊,因此具有汽車駕照的人就可以騎乘,比起 Gogoro 3 來說,根本是買菜車中的買菜車,CP 值真的相當高,只不過個人覺得外型….摁!真的相當前衛 XD 以上大概就是簡易的比較,如果你問我買菜車 Gogoro 3 與 Gogoro VIVA 選哪台,我絕對會閉著眼睛跟你說選 VIVA 就對啦!

若你想要入手 Gogoro VIVA,購買時可以給俞果當推薦人,因為俞果超想得到推薦禮 Gogoro 帳篷的啦~活動只到年底,若你覺得俞果整理的文章有幫助。購買 Gogoro VIVA 時,可以跟俞果要車牌號碼,填寫推薦人資料喔,俞果感謝你!

https://www.gogoro.com/tw/smartscooter/viva/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