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Avantree AS90TA 耳罩式藍牙耳機,支援 ANC 主動降噪技術、超低延遲傳輸

3c部落客俞果

說到藍牙耳機,你有體驗過耳罩式的嗎?以前我總會覺得耳罩式藍牙耳機太大,但是用過之後才知道它與一般藍牙耳機有全然不同的體驗,今天要來開箱這款 Avantree AS90TA 藍牙耳機,如果你有以下任何一種症狀,請不要猶豫,買它就對了:

– 傳說對決只敢接有線耳機,深怕聲音跟畫面不同步
– 絕地求生吃雞講完話,隊友下一秒才聽到
– 直播主不想被桌上的麥克風綁住,但又有移動需求
– 商務視訊開會追求會議品質,有即時性的語音、聲音傳輸需求
– 讀書戴耳機,還是檔不掉旁邊同學的嬉鬧聲
– 年紀大聽不太到高音
– 想要一款支援語音助理的藍牙耳機
– 耳機常常聽不到幾個小時就沒電
– 想入手人生第一款耳罩式藍牙耳機

以上的症狀,你有中任何一個嗎?若沒有的話,你更應該繼續看下去,因為這應該是這個價格帶中,最划算的耳罩式藍牙耳機之一,先帶大家來看看它的外觀。

Avantree AS90TA 開箱

Avantree AS90TA 的外盒,它在台灣官方的訂價是 4980 元,算是一款中偏高階定位的藍牙耳機,若你人生中從來沒有自己買過耳罩式耳機,這款藍牙耳機的價位、功能相當划算,怎麼說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vantree AS90TA 開箱

盒內附有一個 Avantree 耳機的收納盒。

偷偷跟大家說個秘密,其實這台耳機還有另一個鑾生兄弟 AH6,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們兩個大部分功能相同,像是都支援 APTX-LL Faststream、APTX-HD、Faststream 藍牙格式。

不過這次開箱的 AS90TA 可以說是加料升級版,主要是多了 ANC 主動降噪、App 個人化調音功能。AS90TA 的高級從收納盒就可以看的出來,內附的是這個硬殼收納盒,而 AH6 是軟性的收納袋。

這次替大家開箱 AS90TA 也是因為我個人相對喜歡這種硬殼的收納盒,因為外出放包包中不怕擠壓,能夠有效的保護到耳機本身。

AS90TA 外觀

Avantree AS90TA 收納盒

硬殼收納盒中有耳機本體、可拆式麥克風、充電線、雙公頭音源線,另外,外盒內還附有收納 + 充電二合一底座。

Avantree AS90TA 收納架

安裝底座只要一個步驟,就是把立柱旋轉上去,這我想不必多說 XD 立馬把耳機放上去看看 ~ 是不是還不賴呢?

Avantree AS90TA 充電

你以為只是放在立架上好看嗎?它其實還同時偷偷進行充電囉。我個人相當喜愛這個設計,不用在另外找充電線插屁股,就這樣優雅地放上去,什麼事都不用做就完成啦。

耳機頂端、支架上方有充電感應接頭,略帶有磁性,放上去雙方會稍微出現相吸反應。

如果是外出的話,也不必擔心要帶著重重的支架,可直接插上 microUSB 在耳機機身上充電。

Avantree AS90TA 開箱

接著我們來看一下耳機機身的功能鍵,看起來可能有點多,不用太擔心,大部分的按鈕設定好就不用再按,基本上只要會開機就好。

Avantree AS90TA 開箱

將電源鍵撥往藍牙的方向就可以啟動囉,電源鍵旁邊是音量鍵,按的時候可以直接連動調整裝置的音量。

Avantree AS90TA 開箱

電源鍵的另一側則是 microUSB 充電孔,不過我覺得若是能用 USB Type-C 的話就更好啦,目前大部分手機都用 Type-C 這樣出門就不用多帶一條線 ~ 不過一條線也沒多重,小瑕不掩瑜 ~

Avantree AS90TA 降噪

另一側機身上則是 ANC 降噪調節、麥克風孔、語音助理開關、麥克風禁音鈕。

Avantree AS90TA PTT

耳機外側有小小的 Avantree Logo。

Avantree AS90TA 評價

耳機內側上面的軟墊是蛋白皮革,就像真皮沙發一樣柔軟舒適,頭帶旁也有襯墊,我個人長期體驗下來,久戴不會出現壓頭的不適感。

耳罩式藍牙耳機

耳機本身可以 90 度旋轉,加上頭帶是可以拉長、拉短調節的,所以基本上實際帶起來,我可以用最貼近我頭型、最沒有異物感的方式戴著它。

Avantree AS90TA 麥克風

AS90TA 的麥克風為可拆式麥克風,好處就是我只想聽音樂時,不用看到麥克風在前面晃來晃去,要打 Game、開會時,又可以接上立即提供高品質的收音。

Avantree AS90TA 麥克風
Avantree AS90TA 麥克風

麥克風上面還有一個我個人覺得很好用的開關,打遊戲打到一半,要跟家人說話的時候,把這個開關輕輕關上,就不用擔心與家人的對話,會被神隊有偷聽到 XD 如果你也有這個困擾,光是這點就該買這個耳機了 ~ 實在是太實用啦 XD

Avantree AS90TA 開箱

看完外觀,接下來談一下它的內在美吧。

ANC 主動降噪技術

首先是 ANC 主動降噪技術,如果你沒有用過主動降噪耳機,我先形容一下它降噪的原理,ANC 降噪的原理是耳機會自動偵測外部環境噪音,並即時產生與噪音相反的反向聲波來去除噪音。

實際使用起來,會聽到一個低鳴聲,不過並不是不舒服的低鳴聲,而是有一種被金鐘罩罩住的感覺。

特別是在有底噪的環境下,像是電腦的散熱風散聲、冷氣聲、風扇聲、熱水器聲等,開啟 ANC 降噪後完全可以知道什麼叫做「作自己」。

官方資料顯示 ANC 降噪最大可消除22dB 的噪音,搭配大驅動單體,實際使用下來聽到的低音更沉、更厚,高音更通透。

個人化聲音調整

Avantree AS90TA

接下來是 Avantree AS90TA 另一個大絕招,就是可以根據個人的聽力調整聲音。

聽說有個研究是人類超過 30 歲後,耳朵對中高頻的聲音會變得不敏感,不相信嗎?我前幾天還真的看到一個臉書的影片,來試試你可以聽到哪裡 ( 我自己大概聽到 14000 就聽不到了XD ):

我剛測過,發現自己到了7800就聽不到了, 好像耳朵老得比我年紀快。 你也來測試一下,看看你能聽到多久? ———————— 聽力測試: 年齡30+ 達至 15,000 赫兹 年齡40+ 達至 10,000 赫兹 年齡50+ 達至 9,000 赫茲 年齡60+ 達至. 8,000 赫茲 年齡70+ 達至 6,000 赫茲

Chief PaPa 張志雲發佈於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Avantree Aria Me

話扯遠了,總之下載 Avantree Audio 專用 App,開啟後跟著 App 指示,就可以進入調整程序。

Avantree Audio 調音
Avantree Aria Me 開箱

根據 Avantree AS90TA 的獨特演算法,可以根據我們調整後的設定,套用到音樂中,讓原本模糊聽不到的聲音更加清楚,聽不到的細節調整後可以更完整。

實際比較之後,在一些高音頻的聲音上,的確有更清楚的呈現,不過低音的部分由於我自己本來就聽的相對清晰,所以變化較沒這麼大。

aptX LL 及 FastStream 低延遲技術

再來,談談 aptX LL 及 FastStream 低延遲的感受,坦白說我之前沒有體驗過 aptX LL 低延遲技術的耳機。

aptX LL 技術可以讓點到點的藍牙傳輸延遲率在 40 毫秒以下,而人類耳朵的極限基本上 70 毫秒以下就無法分辨出來延遲率了。基本上就跟蘋果的 Retina 視網膜螢幕一樣,達到人體極限後就分辨不出差別。

的確,以往用一般的藍牙耳機,打吃雞、LOL 的時候,聲音延遲的現象非常明顯。體驗過 AS90TA 之後不論是聲音、語音,低延遲的感覺是回不去了,尤其你常常看電影、打遊戲,遲早是需要一款低延遲耳機,既然遲早都要買,何不一開始就買呢 ~

aptX-HD 高音質

Avantree AS90TA 也支援 aptX-HD 高音質,提供最高 576 kbit/s、最高支援 24bit、48kHz 採樣率的音訊傳輸,能夠提供「近無損」編碼,可保持高品質音訊質量,提供高達 20 kHz 的音訊頻率和至少 120 dB 的動態範圍。

搭配 40mm 立體聲驅動單元,音質的表現可以說是高階耳機的水準。

另外,Avantree AS90TA 還擁有高續航力,最高能提供 24 小時。支援一對二傳輸、支援 Siri、Google 語音助理、

DG60 藍牙發射器

DG60 藍牙發射器開箱

縱使耳機有著低延遲的規格,不代表你的連線裝置:電腦、筆電、PS4 也支援。

若你想要有最高規格的低延遲率,可以搭配 Avantree 官方的 DG60 藍牙發射器作使用。

DG60 藍牙發射器

基本上就是直接將 DG60 插入裝置 USB 孔就可以啟用。

DG60 藍牙發射器

天線可以任意轉動調整,比起一般藍牙只能有 10 公尺的連線距離,加裝 DG60 後,可讓藍牙連線距離最高加碼至 50 公尺。

DG60

插上 DG60 後,不需要做任何設定,將 DG60 藍牙、耳機藍牙打開後,就能快速連線啦。基本上拿來看 Netflix 根本是小菜一疊,我自己感受差別比較大的是用來打 LOL ,根本與一般的藍牙耳機天差地別!

Avantree AS90TA 開箱

Avantree AS90TA 耳罩式藍牙耳機擁有 ANC 主動式降噪、APTX-LL 及 Faststream 低延遲技術、APTX-HD 高音質、個人化聽力設定、40mm立體聲驅動單元、24小時續航力。

整體體驗起來,光是眾多功能中的低延遲,就足夠成為入手這款耳機的理由,若你有打遊戲、看電影、視訊通話會議需求,我想這款耳機是這個價格帶中,CP 值最高的幾隻之一!

詳細資訊:https://www.avantree.com.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