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線上看,台灣影視圈最具話題性的作品,你上車了嗎?

3c部落客俞果

最近台灣影視在夯什麼?相信前陣子就有不少人聽聞,有一部聽說看完會震撼人心的影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公共電視台以教育為主題的電視劇,改編自作家「吳曉樂」的同名小說,由五位編劇改編,金鐘導演陳慧翎執導。

這是一部台灣很少見的「詩選劇」( anthology series )類型戲劇,每集都是一個故事,皆不連貫,並由不同的演員陣容詮釋,國外比較有名的詩選劇有英國的「黑鏡」(black mirror),有趣的是黑鏡也是以未來科技為主題,在諷刺現實社會會發生的各種議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共有五個故事單元,每個故事分為兩集,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學生生活場景,參雜著未來科技,跳脫世俗現有的框架,帶領觀眾以全新角度來看待親子教育,尤其是青少年學業壓力這一塊。許多人看完都豎起大拇指讚嘆,無論是劇情還是演員的演技,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播出的時間是77日起的每週六晚上9點,那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線上看在哪裡呢?

小編幫你準備好傳送門啦!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第 1 集《媽媽的遙控器》首映時間 2018/7/7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2 集《貓的孩子》首映時間 2018/7/14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第 3 集《茉莉的最後一天》首映時間 2018/7/21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第 4 集《孔雀》首映時間 2018/7/28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第 5 集《必須過動》首映時間 2018/8/4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線上看: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線上看-公視+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線上看-Netflix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線上看-LINE TV

圖片來源:公視官網 

看完第一集的我其實滿有心得的,因為我很喜歡這種未來科技結合現代社會弊病為主題的內容,但不想劇透所以不深聊啦。這一集讓我想到也是滿經典的美國電影《命運好好玩》,同樣都是以「遙控器」作為出發點,不過還是差很多啦~這集還有個小小的橋段是重複同一天,雖然是老梗,而且也只是這集的一個小小轉折,但還是讓我想起經典的美國老電影《今天暫時停止》( Groundhog Day )、吳奇隆跟徐若瑄演的老港片「男生女生配」(又叫做好孩子)以及我覺得滿瞎的《忌日快樂》( Happy Death Day),前兩部是在講自己從重複錯的誤中領悟了道理,改進後人生再接上正軌繼續向前行,而至於哪裡像「忌日快樂」呢?

原因不多說,怕劇透~最後開方式的結局留給大家自行想像,令人反思之於也不忘猜測,究竟主角的人生是如何繼續下去的呢?

題外話,除了劇情之外,我很欣賞的是每一集海報設計,字體別出心裁,排版設計也是相當有特色呢。

喜歡這部影集的朋友,可以追蹤他們的官方臉書粉絲團喔!

Facebook 粉絲團: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on Children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