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TOSHIBA 日本東芝 55 吋 55U6840VS 東芝六真色 4K UHD 液晶顯示器/電視,內建 YouTube 聯網電視,這畫質看過回不去啦!

3c部落客俞果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漸漸不看電視的呢?我所說的不看電視,並不是電視這個載具本身,而是「影像來源」。網路的時代,連電視也要能上網,讓我們看 YouTube、自己選擇想看的電影等……今天就來帶大家開箱這台 TOSHIBA 東芝六真色 55 吋 4K HDR LED 電視 (55U6840VS),究竟有什麼神奇魅力能讓我重新愛上看電視?43U6840VS / U6840 / U68 / U6840VS

安裝

TOSHIBA電視開箱

△ 看到身穿制服的師父來按門鈴,就知道是我的 55 吋電視來啦!師傅小心翼翼的將電視從紙箱中請出來,我在旁邊則是眼球完全沒有辦法從電視移開,因為實在是太美啦!你看看哪台電視都還沒開始插電就能讓我目不轉睛,插上電還得了 XD

東芝4K電視開箱

△ 這台 TOSHIBA 東芝六真色 55 吋 4K HDR LED 電視,支援壁掛式、一般平面放置都可以,我選擇的是平面放置,因此師傅手腳俐落的幫我安裝好腳架。

東芝電視開箱

△ 沒幾分鐘的時間,電視就安裝好啦!看起來相當俐落,金屬極窄邊框加上 55 吋的大螢幕,看起來就是兩個字「舒服」,因為我家的裝潢也有點斑駁了,如果你家裡有美美的裝潢,這台電視擺上去,整個客廳質感就直接 +100 分啦!

極窄金屬髮絲紋邊框美機身

TOSHIBA電視開箱U6840VS
TOSHIBA 六真色電視

△ 剛剛照片是從「遠觀」的角度,現在我們來近看,可以更仔細的欣賞它的美!TOSHIBA 東芝「六真色 55 吋 4K HDR LED 電視」擁有極窄金屬髮絲紋邊框,有多窄呢?比 1 塊錢的厚度還窄,從家裡遠遠看過去,邊框真的看不太到啊!

TOSHIBA電視開箱U6840VS

△ 下方邊框左下方有著低調的 TOSHIBA LOGO。

四組 HDMI 絕對夠用!

東芝 U6840VS 電視開箱

△ 這台 55 吋擁有 4 組 HDMI 接頭,家裡有多少 HDMI 裝置,絕對是夠用的!

TOSHIBA 東芝 U6840VS

△ 像我自己有一台 Switch、一台 Apple TV、一台電視盒,留下一個做為備用,臨時要接電腦或是其它裝置可以用,基本上四個 HDMI 就是剛剛好啦!

最佳影像設定(關閉節能模式)

4K電視推薦

△ 為配合政府節能政策,電視一開啟時預設為節能模式,要享受最佳畫質表現就跟著我設定一次,把觀看電視體驗一次釋放出來吧!

按下遙控器「選擇」>選擇「設定」>「系統」>「進階設定」,將節能關閉。這樣就可以啦!一起來看看另人驚豔的 4K 畫質吧~

東芝六真色

TOSHIBA電視推薦

△ 「東芝六真色」可以智慧偵測、精準強化色調,讓顏色範圍可以更有效的呈現、畫面更加逼真,讓每次看電視都有身歷其境的高畫質色彩。此外因為它採用「直下式光源」的關係,讓電視光源更均勻、更高的對比、更多明暗部細節、局部調光較佳等優點!

超極緻畫質、AMR+800 超動態解析

△ 4K 畫質有細膩?我家裡的舊電視是 LG 的 RM-37LZ55,因為最近故障無法打開,所以沒辦法呈現給大家看,不過它的解析度是 1366×768,連 1080p 都不到 XD

TOSHIBA U6840VS 開箱

△ 東芝六真色 55 吋電視,搭載 CEVO 4K HDR、Ultra PQ 技術+ AMR+800 超動態解析運算技術 ,讓畫面整體表現更加細膩、更流暢,近看畫面坦白說我連影像的顆粒都快看不見了,跟我家那台舊的 LG 比起來,我只能說看過 4K 電視,真的回不去了!

雙規 4K HDR、自動降噪

TOSHIBA 東芝 U6840VS

△ 東芝 55 吋 U6840VS 支援 HDR 10 + HLG 優化,智慧分析亮部與暗部、對比及色彩範圍,可以強化景深層次,讓畫面明暗的細節有更好的表現!此外自動降噪功能,能修正顏色堆疊與重疊,並且修補鋸齒邊緣等失真的情形,讓清晰度及影像呈現更上一層樓!

東芝真六色55吋電視開箱

△ 在動態效果表現上,我個人覺得在暗處的部分,跟我家那台舊電視比起來,真的就是很純的黑,我甚至走到電視前面仔細的近看,暗處真的看不到發光。這樣有什麼好處呢?在看電影或影片時,可以更接近導演想要傳達給觀眾的畫面!

在動作畫面表現上,畫面在移動時,我家的舊電視有時會出現糊糊的情形,尤其是看武打片、戰爭片,畫面移動速度一加快,眼睛接收到的就是一片模糊,只知道剛剛速度很快 XD。但是東芝六真色電視,在畫面上的調校,看到現在沒有上述的情形發生,每個動作都能清楚呈現,完全顛覆了我自己看電視的體驗!

TOSHIBA電視推薦

△ 不只暗處的表現令人驚艷,東芝六真色電視在景深畫面的處理上,讓遠、近更有層次,富有立體的遠近景深感!

內建 Screen Mirroring 螢幕鏡射

TOSHIBA 4K 電視開箱

△ 內建 Screen Mirroring 功能,拿起你的 Android 手機,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開啟無線投影,就可以把手機的畫面投射到電視螢幕上!手機連線時,請找到電視名稱:Smart Display 即可。

TOSHIBA 4K 電視開箱

△ 我用來投射的手機是 HUAWEI P20 Pro,因為支援行動工作站的關係,一投射就會啟動類似電腦桌面的畫面,馬上就可以在無線投影的狀態下工作,以後整個客廳都是我的工作室 XD

TOSHIBA電視開箱

△ 當然手機鏡像畫面投射,也是我很常用的功能!只要手機與電視連上同一個 Wi-Fi,就可以直接把手機的畫面,無線投射到電視上,有些電視沒有連線功能,還要另外買轉接線。只能說體驗過後,才知道什麼叫做聯網電視,真是太方便啦!

TOSHIBA電視開箱

△ 我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就是拿來跟家人、朋友一起看照片,畢竟大家幾乎 90% 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了吧!只能說在大螢幕上看著與家人、朋友的回憶,就是「舒適」兩個字!

TOSHIBA電視開箱

△ 當然手機滑到最新上架的 YouTube 新片,馬上就能投影到電視上看,完全不用線,隨開隨看!我個人覺得與傳統電視差異最大的地方就是這裡啦!這就是新電視該有的功能!

智慧聯網:內建 YouTube

4K連網電視推薦

△ 文章的一開頭有提到,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不看電視的呢?這邊我可以認真來回答了,我個人是電視沒有 YouTube 可以看的那時候開始。因為舊的電視已經無法滿足現代人的需求~

但是這台東芝六真色 55 吋電視支援智慧聯網功能,內建 Wi-Fi 直接上網,加上遙控器上直接就有 YouTube 快速鍵,因為這個設計,讓我一回到家就更想打開電視啦!(跟之前一回到家就開始滑手機,反差很大 XD)

TOSHIBA電視開箱

東芝4K電視開箱

△ 用手機、平板看 YouTube,與用電視看 YouTube 整個是完全不同感受的體驗啊!而且是 4K 電視,大螢幕+高畫質+超猛音效,讓我現在要看 YouTube 頻道,完全不會想打開手機,因為還是老話一句,回不去啦!

TOSHIBA 4K 電視開箱

△ 此外電視還有內建 LiTV APP,註冊會員可以免費看 7 天,坦白說我也是第一次使用,就跟看 MOD 沒什麼差別,而且不需要外接醜醜的大盒子,就可以看到飽!來源絕對是合法的啦,因為超過一個禮拜的試看就必須付費囉!

看第四台綜藝節目,跟我家之前的舊電視比起來,最大的差異就是:藝人們的皺紋看得清清楚楚啦 XD,不是,我是說畫質更好,讓我覺得他們就在我眼前,身歷其境的感覺啦!尤其我最喜歡用 Apple TV 看 4K 電影,畫質表現更是好到讓我都不想進電影院了 XD

杜比 + dbx-tv 增強音效

△ 看完前面你就知道畫質有多好了,但是音效呢?東芝 55 吋六真色電視,採用杜比、dbx-TV 增強音效,優化喇叭表現,尤其是重低音,讓我感到相當滿意!之前的電視聲音聽起來有一種平平的單薄感,但是杜比音效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家庭劇院級的音效!聲音的厚度、立體度所製造出來的臨場感真的會另人驚艷!讓人不想去電影院 XD

東芝4K電視開箱

△ 音效模式有標準、劇場、音樂、演說及深夜四種,夜晚在家中,為了不打擾已經在睡覺休息的長輩、小朋友,開啟深夜模式,音量不會完全被降低,人聲的部分會被保留,而且會更加清晰!深夜一個人享受電視也不怕打擾到家人!

TOSHIBA電視開箱U6840VS

△ 說了這麼多,就來個總結吧!東芝這台 55 吋的大電視(同系列還有 43 吋可以選擇),擁有 4K Ultra HD 的高畫質,使用多種技術讓畫面擁有明暗細節、順暢動態畫面、色彩範圍更精準呈現 ; 內建 Wi-Fi,直接就可以觀看 YouTube、LiTV 高畫質頻道 ; Screen Mirroring 螢幕鏡射,輕鬆投影手機畫面,可以輕鬆與家人一起回憶照片、整個客廳都是我的工作室!除了高畫質、內建 Wi-Fi、手機畫面投射之外,還擁有杜比音效,遙控器一開就是家庭劇院級的享受。還有朋友來拜訪時,都會忍不住被美暈的外表:極窄金屬髮絲紋邊框。

不管是外型、畫質、音效、功能,TOSHIBA 東芝六真色 55 吋 4K HDR LED 電視都具備了,如果 YouTube 是你的日常必需品,或追劇、看電影、攤在沙發上是你的興趣,那你絕對要小心購買,因為這台電視會讓你屁股更離不開椅子,因為眼睛不想離開!

看更多:TOSHIBA 官方網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