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簽 PDF 簽名不用 App 內建稽核軌跡免費使用,符合台灣《電子簽章法》規範具備法律效力

3c部落客俞果

一般的 PDF 文件電子簽名,怎麼樣可以跟手簽一樣,具有法律效力?省去合約文件郵寄往返的時間,讓辦公更有效率?最近俞果發現一個非常好用的 PDF 線上簽名服務「點點簽」,免費註冊就能使用(也有針對企業的上用付費方案),最重要的是「點點簽」符合台灣《電子簽章法》規範。整合中華電信快意簽 CA 技術、通過國際級 AATL 認可信賴,企業可防止文件被竄改,大幅提升交易安全。利用會員帳戶管控及稽核軌跡記錄,並結合技術加密傳輸,嚴格確保電子簽名的法律效力及安全性。

點點簽

點點簽的免費方案,每月有 3 個使用額度,對於個人來說,就已經相當足夠啦,當然對於企業來說,付費絕對是必須的,每月 4.99 美金就有無限制使用次數,相當划算!

點點簽註冊

首先我們先免費註冊一個帳號,懶得註冊的話也可以用 FB 或 Google 快速登入。

點點簽使用教學

登入後點擊右上方+來新增文件,如果文件裡面只有你自己需要簽名,選擇「自己簽署」。若需要其它人簽名,就點擊下方「邀請他人簽署」。

PDF 簽名

然後將 PDF 文件上傳後,點擊左側的 Signature 即可。

PDF 簽名 APP

選擇 Create Signature 來新增簽名,這部分手機、電腦都可以操作。

PDF 簽名線上

簽名的部分我建議用「手機」可直接在螢幕上簽名,比起滑鼠好簽很多。

PDF 簽名線上

簽好名之後,點擊「使用」就可以啦。

PDF 簽名手機

把簽名押到文件中,需要簽署的地方,簽名大小、位置都可以自由調整。

PDF 簽名

也可以在 PDF 文件中加入文字。

PDF 電子簽名

如果你是邀請其它人一起簽名的話,輸入對方 Email、名稱就可以邀請對方簽名。

PDF 簽名法律效力

也可以設定簽署期限,有無限制、7 天及 30 天後,甚至還能自訂日期。後續也可以在後台看到對方是否已完成簽名。

PDF 簽名憑證

簽署完成後,點擊「稽核軌跡」就可以看到文件名稱、ID、簽署邀請者、完成時間、簽署者列表等,下方則會記錄紀錄每位簽署者的簽署時間、Email、角色、簽署模式、IP 位址及裝置等…

根據台灣《電子簽章法》第九條:「依法令規定應簽名或蓋章者,經相對人同意,得以電子簽章為之。」其中,還有三項決定電子簽章是否合法的關鍵因素:

驗證:確認簽名者就是契約合同當事人
意願:據民法規定,如有受強迫、威脅等暴力因素干涉之契約,因非出自於雙方之意願,因此不成立。換言之,有效的電子契約,必須是雙方當事人都同意的條件下簽署
憑證:透過公正的第三方機構所簽發的憑證,來保證這個電子簽章是有效的

從此可知,透過點點簽服務的 PDF 簽名,符合《電子簽章法》所需之驗證、意願及憑證三要素,符合法律效力的 PDF 電子簽名,用它們家就對啦!而且個人使用者還是免費使用,別再自己用插入圖片簽名的方式啦。

傳送門:

點點簽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