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免費商用圖庫 50 款下載總整理 (持續更新中)

3c部落客俞果

做 PowerPoint 簡報、各種美邊工作、文宣 DM 等,都可能會需要使用到圖片,但並非 Google 圖片就能解決,因為 Google 片上的圖片還得考慮到版權問題,大部分都不是能直接使用的,因此有許多 CC0 圖庫、免費圖庫、可商用圖庫出現,因此這邊幫大家彙整了國內外所有免費圖庫,此文將持續增加及更新…

CC0 是什麼?

在開始分享免費圖庫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CC0 是什麼,根據台灣創用 CC 計畫,簡單來說 CC0 是一種「不保留權利」的選擇,創作者一旦作 CC0 宣告,任何人皆可以任何方式、為任何目的使用(包含商業目的)使用該著作。

#1 Unsplash

免費圖庫Unsplash

Unsplash 是免費圖庫中最具知名度的,裡面擁有超過 30 萬張免費可商用圖片,最大特色就是它們家的圖片品質都非常高,數量又非常豐富,基本上打開它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圖片,唯一的缺點就是得輸入英文,但如果你英文 OK,絕對要把這個圖庫收藏在瀏覽器書籤中!

#2 Pexels

Pexels免費圖庫

△ 如果要說 Unsplash 是第一,Pexels 就是第一點五,我個人覺的 Pexels 的品質與 Unslash 不相上下,全站提供超過上萬張免費CC0 圖片,下載時還能選擇圖片尺寸,甚至可以自訂要幾乘幾,不需要登入會員、更不用註冊,就能輕鬆下載豐富的可商用圖片資源,缺點跟上方一樣,輸入英文關鍵字才能搜尋圖片,這應該是大部分圖庫的共同缺點啦,所以才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吧:「多懂一種語言,多認識一個世界」

#3 Pixabay

Pixabay免費圖庫

Pixabay 免費圖庫,擁有超過 160 萬張 CC0 無版權照片及影片,每個人都可以上傳照片、影片成為無版權圖片素材,回饋給大家,Pixabay 可以說是免費圖庫界的 Facebook,是一個以免費圖庫為核心的的社群,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上面的素材,甚至是商業使用都沒有問題!此外還支援 iOS 及 Android 雙系統,直接用手機 App 就可以瀏覽及下載公眾領域無版權圖片、影片素材!

#4 Foter

Foter 免費圖庫

Foter 擁有超過 3.3 億張可商用免費圖片,圖片分類相當廣泛,建築、教育、節慶、動物、商業、自然、食物、時尚等分類通通都有,支援搜尋相同色調的圖片,當然也可以直接輸入關鍵字搜尋啦,同樣要輸入英文才可以搜尋到,全部的圖片都可以免費下載,作為商業用途沒有問題!

#5 Stockvault

免費可商用圖庫

Stockvault 收藏 12.6 萬張免費圖片,它同時也是一個照片社群,任何人都可以上傳照片賺取收入,並非全站都是 CC0 圖片,下載時右方的小格子中,會帶有使用規範,可以直接查看是否可商業使用,免登入、免註冊即可下載照片使用。

#6 Foodiesfeed

免費美食圖庫

Foodiesfeed 內含豐富食物、飲料、料理、美食照片,CC0 授權免費下載使用,免登入、免註冊即可下載,如果你正在尋找食物免費圖庫,Foodiesfeed 擁有許多高品質圖片,絕對要收藏下來!

#7 Public Domain Pictures

免費圖庫

Public Domain Pictures 免費圖庫,裡面收藏許多公眾領域圖片,由許多業餘攝影師自己上傳,提供大家免費使用,無須註冊、無須輸入 Email 即可快速取得無版權圖片,不管個人、商業使用通通可以,趕快將它儲存收藏起來吧!

#8 IM Free

IM Free 整合個大免費圖庫的資源,完全可商用、免登入、註冊就可下載,有需要的趕快收藏起來吧!

#9 Life Of Pix

life of pix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免費圖庫資源網站 Life Of Pix,跟上次與大家分享的 Life Of Vid 免費影片素材是同團隊建立的網站,因此提供的免費商用圖片也可以說是很高品質啊!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網站吧!

#10 Photock

Photock 中文網頁

以往跟大家分享的圖庫幾乎都是以歐美網站為主,無意間發現居然有來自日本的圖片素材網站,當然就要來跟大家分享啦!Photock 的圖片常常都含有濃郁的日式風格,像是富士山、櫻花、新幹線與日本食物等,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介紹吧!

#11 DesignersPics

DesignersPics 網站

你在找拍攝的內容是屬於很生活化的圖片嗎?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免費的圖庫【DesignersPics】,網站內的圖片都是由 Jeshu John 所拍攝的喔,內容多是生活的相關照片,像是食物或是辦公用品等,如果你是喜歡這種類型素材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12 Realistic Shots

Realistic Shots 網站

Realistic Shots 免費圖庫主要是以自然、建築和科技為主,如果你喜歡使用色彩豐富大膽的圖片的話,那今天的介紹就很適合你喔!

#13 Visual Hunt

Visual Hunt 網站

你在找同一個色調的圖片嗎?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擁有上萬張免費高質感圖庫 Visual Hunt,跟以往分享的圖庫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特色,就是 Visual Hunt 依照顏色將圖片進行分類,這對於簡報或海報的色系方面可以更加快速的挑選到自己需要的圖片。

#14 Cupcake

cupcake 全部圖片

Cupcake 所提供的圖片色調多是清清淡淡的,有一種朦朧美的感覺,雖然如此但整個很有味道啊!超適合拿來做素材背景的,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啦!

#15 Hippopx

Hippopx 語言

Hippopx 圖庫裡收錄了超過 20 萬張以上的 CC0 可商用圖片,他跟我以往介紹的圖庫最大的不同就是他居然每張圖片都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解析度讓人免費下載,你除了可以直接下載原始圖片之外,也可以依照 Android、iPhone等桌布尺寸去進行下載喔!

#16 FLAT ICON DESIGN

FLAT ICON DESIGN 網站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來自日本的免費 icon 網站【FLAT ICON DESIGN】,當初看到網站,真的不得不說日本的東西真的都做得很可愛迷人,如果你是很喜歡將可愛素材放進報告或是設計裡的話,那今天介紹的網站一定很適合你喔!

#17 いらすとや 日本圖庫

Irasutoya 插畫圖庫 首頁

網路上有很多的高畫質免費素材圖庫,但有時候如果簡報或是海報想做成可愛風格的話,使用高品質圖片又有點不太搭,因此今天一來跟大家介紹一個日本超有名氣的插畫素材圖庫【いらすとや Irasutoya】,網站中所提供的素材全部都可免費商業使用喔,是不是超級讚的?

#18 OUCH

OUCH 風格分類

在製作簡報或海報時,除了高質量的照片外,我其實更常使用插圖去創作,因為這樣設計出來的東西感覺更平易近人些,因此我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平時會使用的手繪插圖圖庫之一【OUCH】,它是由知名設計 icons8 團隊所推出的插畫素材網站,網站中所提供的每一張插圖都很精緻但又不失可愛,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介紹 OUCH 圖庫吧。

#19 Skitterphoto

Skitterphoto 圖庫 網站

高品質圖庫網站 Skitterphoto,網站裡的圖片是由很多創作者將自己拍攝的照片上傳到網站中,好讓大家可以免費使用,網站裡的照片都有 CCO 授權,所以可以放心用來個人或商業使用。

#20 Glaze

Glaze素材網站

最近因為常常做報告的關係,因此會尋找許多素材資源,而在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很棒的插畫素材資料庫網站 Glaze,除了像一般圖片素材網站一樣提供常用的圖案之外,還提供插畫背景圖片可以讓人使用,真的很特別呢!

#21 Mixkit Art

Mixkit art網頁

你在找插畫類的免費圖庫嗎?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個網站【Mixkit Art】,專門分享好看的藝術圖案和插畫,這些圖案都有強烈的配色並加上簡單線條構圖設計,讓圖案看起來很有質感啊!另外【Mixkit Art】不用登入、註冊就能免費下載喔!

#22 unDraw

unDraw 顏色

unDraw 這個網站不是提供一般的 ICON 插圖,它裡面的每一個元素都是由作者 Katerina Limpitsouni 一張一張創作的,總共累積了超過 800 個情境插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